omniture

2023中国家具设计金点奖获奖作品荣耀揭晓

2023-09-20 12:25 2871

上海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阔别三年,金点奖以全新的面貌回归大众视野。2023年9月12日,在由中国家具协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及《ELLE DECORATION家居廊》联合主办的“设计的价值”——2023中国家具设计金点奖高峰论坛,暨2023中国家具设计金点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期举办。


在物质丰富的年代,设计师开始更多围绕设计的文化价值、科技价值、历史价值创作。本届金点奖于9月12日下午5点荣耀揭晓,颁奖典礼以DECO特别策划的高峰论坛开启,届时金点奖评审专家们以建筑、室内、工业设计等多元观点,共同见证中国新锐设计力量的诞生。

2023金点奖常驻评委团由德国红点奖创始人兼主席、ICSID议员Prof.Dr.Peter Zec担任评委会主席;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王明亮先生担任评委会副主席;《ELLE DECORATION家居廊》全媒体编辑总监&出版人颜宓女士担任评委会副主席。特邀现任K-SYSTEM会长、日本物学研究会会长、日本文化设计论坛(JIDF)副理事长黑川雅之先生,YANG DESIGN及羊舍创始人、福布斯中国最具影响力工业设计师杨明洁先生,NONG STUDIO弄设计创始人、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助理教授汪昶行先生,设计学博士、中国美术学院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2023中国国际家具展设计总监卢涛先生担任评审专家。

作为时隔3年的重磅回归,本届金点奖将以全新面貌呈现,针对奖项类别、等各大维度进行了全面焕新升级。除常设奖项组委会年度金奖、年度最佳设计师奖、金点传承奖、金点单品奖之外,新增了可持续创新奖、制造创新奖两大奖项,表彰在材料、观念上可持续性发展方面表现突出的产品,及通过制造工艺与流程改进,让设计更普众化的好作品。希望强调科技文化可持续的设计,折射出不同价值,以全新设计价值视角为整个设计行业提供新的方向。

2023金点奖获奖作品

本届金点奖聚焦中国原创设计,推动中国家具产业转型与发展。





2023年,“设计”有了更丰富的可能性,它不再局限于功能性与审美力,而当我们试图去界定什么是“好设计”时,更多的价值因素被纳入了我们的词典。在这些优秀的获奖作品中,从家乡的树衍生出的记忆里的情感共鸣、到数字化和新材料研究带来的设计革命,让我们期待未来设计师们对设计更多元的思考与创造。

消息来源:《ELLE DECORATION家居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