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n-us推出崭新电子礼券碳足迹计算方案及减碳认证

2023-05-22 18:27 2597

帮助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香港2023年5月22日  /美通社/ -- 亚洲首家“绩效为先”B2B电子现金券奖励方案供应商On-us Company Limited(“On-us”或“公司”)今天公布推出崭新电子礼券碳足迹计算方案(“方案”)及减碳认证,旨在透过数据分析帮助企业追踪其碳足迹并量化电子礼券的减碳量,推动他们进一步采用电子礼券以促进各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On-us推出崭新电子礼券碳足迹计算方案及减碳认证(由左至右:On-us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佘启彦、地球之友副主席及中小企可持续发展学会创会会长连舜香、恒生银行环球支付方案部主管黄德明、投资推广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香港社会创投基金创办人兼行政总裁魏华星、Carbonbase行政总裁宋鸿楷、On-us联合创办人及首席策略官张可玲)
On-us推出崭新电子礼券碳足迹计算方案及减碳认证(由左至右:On-us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佘启彦、地球之友副主席及中小企可持续发展学会创会会长连舜香、恒生银行环球支付方案部主管黄德明、投资推广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香港社会创投基金创办人兼行政总裁魏华星、Carbonbase行政总裁宋鸿楷、On-us联合创办人及首席策略官张可玲)

上述方案由On-us在碳抵销平台Carbonbase的协助下,根据国际标准 ISO 14067:2018制定,从原料、运输、使用(印刷)及处置四个方面,分别计算同一段期间内发行相同数量的纸券和电子礼券所产生的总二氧化碳当量,并透过比较两者之间的差异得出这段期间内使用电子礼券所减少的碳排放总量。

结果显示,On-us于2020至2022年间所发行的电子礼券共减少了13,468千克二氧化碳当量,这等同345棵树在十年间所吸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其中,On-us与各大银行、保险公司及其他行业企业合作发行之电子礼券所减少的二氧化碳当量分别为5,291千克、3,443千克及4,734千克。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On-us利用崭新虚拟卡支付方案,让企业及商家能即时于其系统内完成现金券兑换及结算程序,而每张礼券更为客户提供了于多个商家兑换的选项,帮助企业提升客户体验和互动率。同时,On-us的系统亦能实时监测奖赏换领情况并采集数据,让企业及商家能更精准了解客户习惯,提升奖赏计划的投资回报率,并减低所需的行政成本及资源浪费。

On-us Company Limited联合创办人及首席策略官张可玲表示:“透过我们的电子礼券方案,公司已将ESG(环境、社会及管治)价值观充分融入旗下业务及营销方案中。是次推出碳足迹计算方案及减碳认证,符合我们一直以来所秉持的零浪费理念。未来,On-us将藉此方案及认证表彰合作企业在减碳方面所作的贡献,并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进一步推动各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藉着推出上述方案,On-us亦与一众行业专家举行了以“疫后香港中小企绿色营商”为主题的研讨会。这些专家包括投资推广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香港社会创投基金创办人兼行政总裁魏华星、恒生银行环球支付方案部主管黄德明,以及地球之友副主席及中小企可持续发展学会创会会长连舜香。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分别就中小企可如何利用以金融科技驱动的ESG策略推动疫后业务增长分享了他们的见解和建议。

投资推广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表示:“资料显示,未来三年本港绿色科技的投资额料将增加121%,为增长最快的金融科技领域。我们将继续透过全球加速计划,积极促进绿色科技等金融科技的广泛应用。”

香港社会创投基金创办人兼行政总裁魏华星则表示:“后疫情时代许多企业开始思考创新的商业模式,希望在提升营利的同时,亦能为社会创造价值。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在香港正值蓬勃发展,应积极与社企和社福界别合作,共同推动香港整体社会创新。On-us作为一间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牵头推动环保理念,实有助社会走向可持续发展。”

恒生银行环球支付方案部主管黄德明分享道:“我们很高兴能藉着On-us的电子礼券方案,减少营销活动所产生的碳排放量,为环保出一分力。On-us的碳足迹计算方案有助我们更清晰了解其电子礼券的减碳量,使我们坚定未来在推广活动中进一步采用电子礼券的决心,这亦与我们致力推动ESG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

地球之友副主席及中小企可持续发展学会创会会长连舜香指出:“作为金融初创公司的On-us,在短时间内达到如此可观的减碳量,值得我们关注。这成为中小企业学习的榜样,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实践创新的社会企业责任。我们应该鼓励和推广这样的实践方式,以建立更有利于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张可玲续说:“未来,On-us将继续利用其碳足迹计算方案,为更多合作企业提供减碳认证,鼓励他们节能减排,实践环保营商。这亦与On-us致力创造社会价值的目标不谋而合。今年5月,我们透过引入Green Common、Redress、国际培育会及香港癌症基金会等多家社企和非牟利组织,发行了一类新颖的电子礼券,让包括合作企业及消费者在内的持份者均可藉着使用此礼券,为上述机构提供资金支援,帮助他们扩大社会影响,同时提高大众的慈善意识,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On-us为恒生银行颁发减碳认证(由左至右:Carbonbase行政总裁宋鸿楷、恒生银行环球支付方案部主管黄德明、On-us联合创办人及首席策略官张可玲)
On-us为恒生银行颁发减碳认证(由左至右:Carbonbase行政总裁宋鸿楷、恒生银行环球支付方案部主管黄德明、On-us联合创办人及首席策略官张可玲)

图片:按此下载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On-us Company Limited

On-us Company Limited (On-us)乃以消费者为中心之B2B电子现金券奖励方案供应商。On-us作为一个奖励生态系统,设有支持多渠道发送现金券的应用程式介面(API),透过定制化讯息服务及消费者行为数据分析,着力创造价值及加强客户关系。其客户包括国际金融服务供应商的营销人员、人力资源管理团队、蓝筹股地产发展商、非牟利机构、活动策划人员及中小企等。如欲了解更多资讯,请浏览www.on-us.com

关于Carbonbase

Carbonbase矢志成为一个气候及金融科技平台,帮助推动企业可持续转型及个人气候行动。目前,平台致力建构新一代减碳基建,冀于2030年前吸引一百万人参与减碳项目。更多资讯,请浏览https://www.carbonbase.co/

消息来源:On-us Company Limite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