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为 smart 精灵#1 纯电动车颁发 ISO 14067 产品碳足迹证书

2023-12-12 12:01 5009

杭州2023年12月12日 /美通社/ -- 12月12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为smart精灵#1纯电动车颁发了基于ISO 14067标准的产品碳足迹证书。这也是TÜV莱茵全球首张整车碳足迹证书。

TÜV莱茵为smart精灵#1纯电动车颁发ISO 14067产品碳足迹证书
TÜV莱茵为smart精灵#1纯电动车颁发ISO 14067产品碳足迹证书

TÜV莱茵根据ISO 14067等相关国际标准要求,通过文件审阅、整车厂及重点供应商现场审核等方式,从系统边界、数据收集、计算方法、数据与报告质量等方面对smart精灵#1纯电动车的全生命周期碳足迹进行核查,并基于核查结果颁发了产品碳足迹证书。

产品碳足迹是指产品全生命周期,即从原材料获取、生产过程、运输与配送、消费者使用、废弃回收等各个阶段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总和,是衡量生产企业和产品绿色低碳水平的重要指标。其中,汽车的碳足迹涉及材料生产、整车生产、车辆使用、维修保养、报废回收等生命周期阶段。由于汽车零部件众多、供应链复杂,目前全球范围内还没有公认的整车生命周期碳足迹计算标准,因此,计算零部件制造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有很大的执行难度。

本次smart通过对生产工艺有代表性的零部件供应商的制造过程进行数据收集,并对重点供应商进行实地调研,采用实景数据计算零部件制造过程的碳排放,纳入计算的零部件总重量约占整车重量的80%,使整车全生命周期碳足迹计算结果更加接近严格意义上的全生命周期碳足迹定义。smart品牌的产品碳足迹管理经验为行业树立了榜样与最佳实践。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业链碳公示平台正式运行。平台公布了首批近1,400款车型的碳足迹数据,碳足迹平均值为每公里259.67克二氧化碳,纯电动车的碳足迹最低,为每公里192.75克二氧化碳。可见,汽车电动化对减少汽车行业碳排放有着显著作用。而开展电动汽车全生命周期碳足迹评估,对整车的全方位减碳具有重要意义,是企业实现自身和价值链脱碳目标的基石。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ÜV莱茵是德国认可委员会(DAkkS)、欧盟碳排放权交易体系(ETS)、德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局(DEHSt)以及台湾认证基金会(TAF)授权和认可的温室气体审核查证机构。TÜV莱茵在节能环保、低碳减排领域拥有超过15年的项目经验,可为汽车、化工、光伏、电子电气、地产、电池、建材等行业,提供覆盖整个生命周期的耗能和碳排放数据收集、建模量化指标以及评估等服务,涉及原材料、设计研发、生产过程直至产品回收等各个环节,以专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