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诚健华新型分子胶靶向蛋白降解剂ICP-490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2023-04-04 08:30 12318

北京2023年4月4日 /美通社/ -- 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诺诚健华(上交所代码:688428;香港联交所代码:09969)今日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分子胶靶向蛋白降解剂ICP-490在中国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ICP-490是诺诚健华自主研发的创新药,源自公司的分子胶平台,旨在治疗多发性骨髓瘤(MM)、非霍奇金淋巴瘤(NHL)等血液肿瘤。与前几代免疫调节剂相比,ICP-490活性显著增强,可以克服前几代免疫调节剂的耐药性,能够通过调节免疫增强多种单抗药物疗效,为临床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在血液肿瘤领域展现了强劲的潜力。

ICP-490预计在各种多发性骨髓瘤和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展示抗肿瘤作用。此外,ICP-490通过增强ADCC活性,可与不同机理的诺城健华创新药管线(比如tafasitamab)产生协同作用,从而为临床联合治疗提供科学依据。

诺诚健华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崔霁松博士说:"ICP-490是高效的下一代CRBN调节剂,可以开发多种适应症,将成为我们血液瘤管线中的潜在重磅药物。我们将加快ICP-490的临床开发,积极探索单药或联合疗法,期待能够早日造福血液瘤患者。"

多发性骨髓瘤约占血液肿瘤的10%[1]。非霍奇金淋巴瘤是世界上最常见的血液系统恶性肿瘤[2],在我国常见恶性肿瘤中排名前10位。

关于诺诚健华

诺诚健华(上交所代码:688428;香港联交所代码:09969)是一家商业化阶段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专注于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领域的一类新药研制。公司现有多个新药产品处于商业化、临床及临床前研发阶段。公司在北京、南京、上海、广州、香港以及美国设有分支机构。

诺诚健华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含有一些前瞻性声明的披露。除对事实的陈述以外,所有其他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所做出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其他相关因素的认知,做出的假设与估计。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业绩,实际的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我们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近期以及长期的业绩表现。

相关链接:https://cn.innocarepharma.com/cn/

[1] 梁永超et al., 中国临床药理学杂志 2021

[2] Thakurta et al., Oncotarget 2021

联系人:

媒体
陆春华    
86-10-66609879            
chunhua.lu@innocarepharma.com 

投资者
86-10-66609999
ir@innocarepharma.com 

消息来源:Innocare
相关股票:
HongKong:9969 Shanghai:68842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