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灵宝市荣获2022中国领军智慧县级城市

济南2022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2022高交会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同期举办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灵宝市从众多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与浙江安吉、浙江新昌、池州东至、福建霞浦、临沂莒南、重庆云阳6个城市一起,斩获2022中国领军智慧县级城市殊荣,成为河南省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县级城市。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灵宝实践"

市域社会治理,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群众幸福指数。近年来,灵宝市携手浪潮集团旗下浪潮新基建打造集统一监管、智慧预警、应急联动、智慧决策、高效服务于一体的综治指挥中心,通过信息化手段构建资源共享体系,感知社会态势、重塑传统协作模式,实现精细、敏捷、扁平、闭环的社会治理,有力推动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目前,灵宝市域现代化指挥中心已经汇聚了企业、重点人群等领域的数据,通过打造市域治理一张图,实现了市域治理"感知、分析、预警、指挥、监督"全程闭环管理,形成了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市域社会治理良性运行体系。

变"大网"为"微网",让治理触角"灵"起来

依托市域现代化指挥中心,灵宝市优化现有网格,将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与基层治理架构相协同,变社会治理的"大网"为精准精细的"微网",实现"一网兜底"。目前,全市划分网格425个,成立网格员913人,通过"人房关联、看图知情、看房知人"智慧化管控,充分释放基层治理潜能,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除此之外,灵宝市域现代化指挥中心利用视频结构化分析、人脸识别比对技术,可实现人员、车辆的多维深度分析,实现重点人员"一图全展示"、"一键全连接"、"一表全记录",全面激活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

变"自建"为"共享",让治理数据"活"起来

灵宝市域现代化指挥中心以"网格员采集、乡镇汇聚、市级回流"三种渠道充实社会数据,目前已汇聚网格数据近3万条,接入公共视频资源4913路,打通了全市15处镇级网格化信息联网共享平台。通过社会治理力量整合、资源聚合、工作融合,中心横向打通了各部的数据壁垒,纵向实现了市、乡、村、网格员"四级联动",真正让数据资源"动起来、跑起来、活起来",实现了由局部单点向集中集成转变,由自建自用向共建共享转变。

智慧城市评选旨在展示宣传当下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案例,为城市提供优秀案例的设计和建设经验。浪潮新基建助力灵宝市打造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市域现代化指挥中心,助力灵宝凭借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突出表现,斩获殊荣。

未来,浪潮新基建将继续助力灵宝市加大数据覆盖力度,强化城市感知智能、认知智能支撑能力,赋能全域智慧化升级,探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新路径,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灵宝样板",支撑灵宝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山东浪潮新基建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