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新基建荣获2022年度中国IDC产业数据中心优秀工程企业

2023-03-03 08:47 4882

济南2023年3月1日 /美通社/ -- 2月27日,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举办,大会围绕“解码可持续发展”主题,邀请了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产业专家学者、龙头企业高管等上百位重磅嘉宾共话行业可持续发展。期间,大会揭晓2022年度中国IDC产业评选结果,浪潮集团旗下浪潮新基建荣获“2022年度中国IDC产业数据中心优秀工程企业”。

浪潮新基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算力基础设施建设,面向政府、企业、运营商等客户开展通用数据中心、智算中心、边缘数据中心等的建设及运营,提供数据中心基础物理环境建设、核心云装备、云服务及增值服务、投资及运营等全链条服务。

2022年度中国IDC产业评选中,浪潮新基建凭借在眉山天府新区数据中心、宿州淮海智算中心、国网时代分布式数据中心等项目中的优秀工程实力以及先进的绿色低碳技术,经过长达3个月的奖项征集、网络投票、线下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国内外228个数据中心产业链的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工程企业。

眉山天府新区数据中心,构筑城市数字底座

眉山天府新区数据中心按照国家A级标准建设,可提供10万台的云主机存储能力,能够承载眉山天府新区全部党政机关政务信息系统、以及“卫星+智慧城市”数据存算,支撑眉山天府新区以“卫星+智慧城市”为发展主线,构建卫星数据为核心的城市大脑皮层和全面感知为网络的智慧应用体系。

同时,项目秉承绿色低碳设计理念,采用间接蒸发冷却的先进制冷技术,引入浪潮成熟的液冷方案,通过分布式光伏与储能相结合实现灵活备电,综合利用数字能源平台、AI能耗平台、DCIM监控平台、碳管理碳计量平台等智能运维系统为用户打造可视化高精度的运管平台,全面助力“双碳”。

宿州淮海智算中心,国内领先的智算枢纽

淮海智算中心总体投资10亿元,一期建设智能计算能力不低于50P。项目依托国内稀缺A100 GPU芯片,融合国内外先进AI算力集群,开放支持国际国内最主流AI框架,无缝对接国际最成熟完善的人工智能开发和软件生态,满足政产学研多元化人工智能场景创新的关键需求。

全面建成后,将成为技术先进、架构开放、应用丰富、生态完善的国内领先的智算枢纽,面向全国和安徽省提供智能算力、数据和算法服务,承接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区、京津冀等地区的智算服务需求,加速智算产业生态在宿州落地集聚,为宿州市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赢得先机。

国网分布式数据中心,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浪潮新基建助力国家电网以现有变电站、配电站、开闭站、营业厅为基础搭建双碳绿色能源中心,整合分布式数据中心、光伏、储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实现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能源管理及节能服务等综合能源应用。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分布式能源中心与算力中心,通过清洁能源输送和边缘计算技术等,助力全国能源系统绿色、合理、高效的运行。同时,数据中心还可以利用光伏储能的电力,最大化地利用可再生能源,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浪潮新基建深耕算力基础设施,此次获奖,也是业界对浪潮新基建在算力基础设施领域建设实力的高度认可。

随着算力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新的生产力,以数据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培育新动能的重要力量。未来,浪潮新基建将继续加大绿色数据中心布局,全面激发算力“引擎”赋效应,为数字经济发展点燃新引擎。

消息来源:山东浪潮新基建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