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圣戈班生命科学亮相第七届易贸生物产业大会

2022-09-05 11:36 4755

上海2022年9月5日 /美通社/ -- 2022年8月,第七届易贸生物产业大会(EBC)盛大落幕。本届大会聚焦分子诊断、抗体药物、细胞与基因治疗、mRNA等热门话题,汇聚了政府、学术、产业、投资等一线领域的科学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等嘉宾,从政策、技术、临床、市场等多角度出发,以"会展联动""线上直播"等多样化的形式,携手行业协会、机构、企业、专家一同进行全产业链交流合作。

随着科技的发展,医疗技术已然实现了质的飞跃。此次盛会,圣戈班生命科学携手生物工艺解决方案,为在场的与会者们呈现了一次性使用系统组装定制及集成解决方案,整个展厅以六个应用维度,依次展现了细胞治疗袋、过滤器、软管和配件、连接器和卡夹、扣压管和取样瓶等各类定制组装组件产品,在圣戈班的6种颜色下层级而出。

圣戈班碟式过滤器
圣戈班碟式过滤器

针对一次性使用生物制药储液解决方案,圣戈班生命科学带来了FEP膜制成的细胞培养袋、冷冻存储袋,由多层膜构成且不含有动物源性成分的2D和3D标准袋,以及两种储液容器-方形Tank和圆形储液罐,以满足缓冲液和培养基存储和收获、分液,取样等等多种应用场景,为驻足观看的嘉宾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在本次大会的C3馆,王琦老师,系圣戈班生命科学生物工艺市场经理,聚焦基因和细胞治疗行业的发展,以圣戈班生物工艺一次性解决方案议题,分享了圣戈班生命科学在细胞治疗中的典型应用和案例实践。

"拥有350多年历史的圣戈班集团,是一家工业百强、世界500强的企业,其业务遍及75个国家,全球超过166,000名员工,大约有800家生产基地,分布于全球,以及8家跨业务研发中心",王琦老师说道:"旗下圣戈班生命科学是一家为生物制药领域提供基于材料科学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为世界各地的实验室和生物工程设施助一臂之力。圣戈班生命科学主要可分为两大业务模块,医疗器械和制药。除我们常见的药物传输器械、手术器械和诊断器械外,制药模块则可细分为小分子药物、生物大分子药和活性细胞提供一次性解决方案。"

"从生物制品开发趋势来看,细胞与基因治疗的发展呈增长态势,在该领域的投资和开发也正逐步加大。和其他生物制药工艺一样,细胞治疗由多个步骤组成,工艺过程中,也需要无菌连接、自动化和质量管控。针对患者专用产品,由于个体差异性较大,这对工艺规模、相同工艺的扩展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王琦老师继续说道:"目前细胞治疗工艺过程往往采用密闭系统,针对这一特性,圣戈班生命科学带来了Vuelife®细胞培养袋和KryoSure®超低温冷冻存储袋和超低温冷冻保护包材解决方案。两款产品均由膜材FEP制成,具有很高的纯度,不含添加剂、增塑剂和动物源性成分,极低可提取物数值,优良的透气性能为细胞生长提供了极佳条件。不仅符合USP Class VI,还具有很好的耐受温度范围,-200摄氏度 到 +200摄氏度。作为耐受高压灭菌的一次性使用产品,具有灵活定制特点,以满足细胞治疗工艺的多种需求。"

VueLife细胞培养袋
VueLife细胞培养袋

"从亚太研发中心坐落于上海、生产基地空降杭州开始,圣戈班生命科学逐步积极实施本地化战略,一次性使用系统组装定制及集成解决方案进一步助力提升细胞治疗工艺品质和交付能力。"王琦老师最后补充道。

下半场,特邀嘉宾吴岚林老师,系科镁信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以CGT药物的开发和转化发表了题为"细胞疗法的前沿技术与临床进展"的主题演讲。"免疫增强是一种有吸引力的I/O方法,但在传统模式下成功率有限,靶向共刺激通路或全身给予促炎性细胞因子没有有效的治疗窗。而红细胞是广泛且安全的异体细胞来源,具有长达100-120天的血管内循环时间,无细胞核、不分裂,不存在成瘤或致瘤风险,是一种全新的药物递送载体。"吴岚林老师向在场的与会者分享了一种解决免疫增强关键挑战的新模式,她诠释道:"针对实体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生机制,通过专利性的高效链接酶将不同的效应分子链接到红细胞表面,开发出全新的异体同种红细胞工程化改造平台,为攻破实体肿瘤等疾病提供全新的选择。"

吴岚林老师结合科镁信丰富的生物学经验优势,通过初代红细胞疗法的技术路线和挑战,引出初代工程化红细胞技术的启示,让大家对外源性工程红细胞平台,以及CMC的便捷和扩大生产工艺的过程加深了理解。

聚焦"细胞基因疗法生产一次性技术需求和挑战",承接两位老师的主题演讲,圣戈班生命科学亚太区分析质量&研发经理洪海燕博士受邀,与王琦老师和吴岚林老师,共同参与了一场圆桌专题论坛,针对"一次性技术如何帮助细胞治疗在产业化中实现工艺优化"议题,三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开展了一场专业的学习、讨论和交流会议。

“一次性技术如何帮助细胞治疗在产业化中实现工艺优化”圆桌论坛
“一次性技术如何帮助细胞治疗在产业化中实现工艺优化”圆桌论坛

"从细胞治疗的全球概况报告中可以得知,2021年全球有1195家再生医学企业,2021年上半年在全球细胞治疗融资总额中筹集了 141亿美元。而行业赞助分阶段试验示意图中,可以了解第 3 阶段的 243 项试验,包括了158 项行业赞助的试验和 85 项由学术界赞助的试验。"作为主持嘉宾,董文娟老师,系圣戈班生命科学市场开发经理,抛砖引玉出:"可见细胞治疗市场前景不容忽视,增长也日益迅速,报告中显示到2026年预计可能会达到7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可达11.3%。目前上市的两个细胞治疗产品价格在120/129万,对于个体治疗的成本还是比较高。"

紧跟话题,在座的三位嘉宾随即展开讨论,分别从研发、生产企业和下游供应商角度,在成本控制方面,各自提出了相关的考量点和当前的现状与趋势,并给予了专业见解。随后针对圣戈班的一次性使用系统,分享了旗下2D、3D储液袋、过滤器等一次性组装定制及集成解决方案,同时在本地化生产基地、全球供应链管理和质量标准、本地化产品设计和支持团队上,展开了热烈讨论,圣戈班的生物制药整体效率和质量安全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座的参会者们受益匪浅。

随后就疫情之下和监管环境的不断变化,专题讨论会以"一次性耗材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细胞和基因治疗生产工艺中,一次性产品的质量控制方面分享了给自的心得体会。

"与在细胞治疗领域的诸多供应商相比,圣戈班生命科学的产品有何特点、优势?"洪海燕博士,系圣戈班生命科学亚太区分析质量&研发经理,分享道:"圣戈班生命科学细胞治疗用FEP袋子使用的全氟乙烯丙烯共聚物这一材料具有超高纯度、优秀的高低温耐受性、高透明度、高耐磨性等优点,这些均为细胞培养这一应用点提供了非常优秀的性能和稳定的培养环境的保障。同时它有着极低的溶出和析出,提供了非常洁净的蛋白生长场所。"

最后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新冠疫情",抛出了mRNA技术与mRNA治疗性药物的开发议题,这一新技术的应用对细胞基因治疗领域是否会带来冲击,还是共同发展。三位嘉宾相谈甚欢,互相阐述想法,共同探讨药企和供应商可能会带来的机会和挑战。

短短一小时的专场,干货满满。以交流共促,将"携手,我们共创更美好的生活"理念注入每一位在场的听客们。圣戈班生命科学将继续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改善患者生活的方式,助力可挽救生命的治疗。无论通过一次性技术帮助细胞治疗在产业化中实现工艺优化,还是推动基因和细胞治疗行业的发展,圣戈班都以质量和一致性满足用户的期望,并全力构建全球医疗保健稳步发展的新格局。

消息来源:圣戈班生命科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