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收官!圣戈班高功能塑料@Medtec, 创新驱动打开医疗器械新世界!

2023-06-05 17:40 3391

苏州2023年6月5日 /美通社/ -- 第七届Medtec中国展暨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技术展览会(简称Medtec中国展)在苏州成功举办。圣戈班高功能塑料旗下圣戈班生命科学的高性能医疗组件以及圣戈班自润滑衬套解决方案方案亮相峰会,凭借在材料专业知识和高性能聚合物成型技术方面的多年经验,为医疗器械生产贡献中坚力量。

作为Medtec World全球医疗设计与制造品牌系列展览会在中国的一站,Medtec中国展汇聚了近500家来自全球约21个国家的优质品牌供应商,为中国医疗器械生产厂商提供了产品研发、生产、注册所需的设计及软件服务、原材料、精密部件、自动化制造设备、超精加工技术、合同制造、测试和认证、政策法规和市场咨询服务的专业平台,其展品覆盖了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全产业链。

圣戈班在Medtec现场
圣戈班在Medtec现场

聚焦经导管心脏瓣膜置换术,圣戈班生命科学介入导管系统首席运营总监Jean-Baptiste POURCHET在圣戈班技术专题会上,分享了“输送器系统的演变以及如何克服日益复杂的挑战”一题。由微创术式的特点引出了心脏瓣膜输送器系统定义,Jean-Baptiste POURCHET表示:“从主动脉瓣到二尖瓣、三尖瓣领域的拓展需要应对的诸多挑战。目前市场上二尖瓣、三尖瓣整体发展潜力巨大,预计到2025年,经导管二尖瓣、三尖瓣治疗的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30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20%以上。圣戈班法国工厂不仅有成熟的研发、生产经验和专业技术支持,更有本地客户服务团队提供面对面的针对性服务。”


就如何应对心脏瓣膜输送器系统当下与未来的技术挑战,Jean-Baptiste POURCHET通过案例分析更进一步讲解了圣戈班生命科学-医疗组件在复合增强导管、可调弯鞘管组合、复杂头端设计、人体工程学手柄以及整套输送器系统装配等多方位的能力。30分钟的专题公开课,以点带面,系统又全面的为参与者们诠释了输送器系统的特点与经导管心脏瓣膜修复/置换手术的未来趋势,深刻领略了圣戈班生命科学旗下医疗组件事业部在结构性心脏病领域从输送器系统设计到原型打样再到量产放大,从传统OEM代工模式向CDMO平台的转变。

圣戈班生命科学医疗组件产品经理陈程和圣戈班自润滑衬套市场开发经理苏开波在展台现场直播介绍了产品方案——

“圣戈班的流体传输解决方案不仅服务于IVD领域,也为介入导管、人体器官灌注系统场景助一臂之力。除Tygon系列软管和蠕动泵管外,圣戈班还有PEEK管,在光纤鞘管、输入系统的毛壁管材等的应用”,圣戈班生命科学医疗组件产品经理陈程在圣戈班B1-H410展位受现场采访时,说道:“对于导管的后加工,我们也推出了编制鞘管、共挤导管和多腔管,起到编制增强、螺旋线增强、金属或聚合物增强的作用,以满足不同的应用场景需求。”


“在医疗器械场景中,我们还有NORGLIDE自润滑衬套、RENCOL精密定位圈和SPRINGLIDE弹簧蓄能衬套三大类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具有滑动、转动的关节节点”,圣戈班自润滑衬套市场开发经理苏开波,就现场模型分享了产品演示,他继续指出:“如麻醉机场景中,摇臂搭载称重的显示屏,医生摆动摇臂需随动随停,为此我们的产品具有阻尼设计,且具有无油润滑效果,不仅可避免使用过程的油脂污染风险,也有助于提升操作的顺滑性、平稳性、耐磨性和延长一定的使用寿命。”

在圣戈班B1-H410展位,针对此次盛会关注的心脏瓣膜输送器系统,心脑血管介入以及一次性内窥镜应用领域,圣戈班高功能塑料旗下圣戈班生命科学的医疗组件呈现了多种导管,包括编织管、绕簧管、可调弯的多腔管、硅胶管、氟塑料热缩套管,以及各类用于连接导管和手柄的注塑组件。

除此之外,还向在场的医疗器械制造商、设计企业和医院医生展现了可定制化的高性能导管/输送系统,适用于苛刻应用的微创手术PEEK管解决方案,医用级氟塑料热缩套管以及应用于IVD(体外诊断)液路系统的关键应用解决方案和新产品,如TYGON®、VERSILON®、PharMed®系列流体传输软管、医疗注塑件和医疗过滤器产品。

在圣戈班展位上,还有一位特殊的”助手“,也吸引了一大批专业人士的驻足观摩与咨询,即应用于医学影像设备麻醉机的转动摇臂,这是圣戈班自润滑衬套事业部的一个小小“见面礼”。

圣戈班NORGLIDE® 自润滑衬套解决方案不仅符合人体工程学,在各种转轴节点,可根据需求,任意角度随动随停,操作顺滑,且具有长寿命,低摩擦,消除间隙晃动等诸多特性。除在麻醉剂应用外,也服务于手术床、B超机、呼吸机、血液分析仪、假肢、牙科设备等关键应用场景,努力推动中国医疗器械生产的建设需求和提升医护人员的使用体验。

随着医疗器械的不断演化且日趋复杂,圣戈班高功能塑料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利用先进材料科学和聚合物加工领域的海外专业知识,解决当前的应用问题以及未来所面临的挑战,努力打开医疗器械的新世界,助推健康中国的建设,为中国和跨国医疗器械生产的发展提供鼎力支持。

消息来源:圣戈班生命科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