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丹纳赫日广州站圆满落幕,政产学研医金共探生物经济发展新趋势

2023-08-16 16:12 3926

上海2023年8月16日 /美通社/ -- 2023年8月11日,由广州国际生物岛(中以合作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广州国际生物岛集团与丹纳赫集团联合主办,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支持,广州生物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和云舟生物科技(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多元创联,赫彩中国 -- 大湾区产业创新论坛暨丹纳赫日”于广州成功举办。

丹纳赫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集团总裁彭阳表示:“丹纳赫长期致力于提供全链条的创新型整合解决方案。去年,我们以‘创升中国’赋能本土创新,推动在华业务开展。丹纳赫将继续深化合作,携手更多行业伙伴协力推进创新转化,为中国生物健康产业的升级做出贡献。”

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导下,科学规划、系统推进我国生物经济发展,是顺应全球生物技术加速演进趋势、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方向。生物经济的布局与壮大有助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满足生命健康需求快速增长的重要内容。丹纳赫将着力布局细胞基因治疗领域,提供前沿的生命科学技术和工具,加速推进从技术研发到商业转化的解决方案,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疾病治疗新途径。 

大会上,来自政产学研医金的大咖交流分享了生物经济的发展趋势。

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细胞与基因治疗产品监管研究专委会主任委员王越:作为新兴的临床医疗技术,CGT需要通过规范化的注册途径获得认可,同时也需要一个良好的临床环境来支持其发展。

北京生命科学园生物科技研究院张雷院长: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我国人类遗传资源,加强科技创新和知识共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惠正奇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回爱民:惠及病人,以疾病为基础,创新科技为驱动,根植中国,放眼全球,聚集肿瘤和免疫的国际化mRNA。

丹纳赫生命科学平台高级市场科学家周景辉:创新技术是医学创新和临床转化的基础,转化研究是连通基础科研和临床研究的关键桥梁,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我们可以更精准地诊断患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和个性化的医疗服务。

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大数据中心梁会营主任: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医院智能运营平台,将医疗数据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提高医疗管理效率和精度,同时优化诊疗流程和资源共享。为医院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推动医疗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进一步发展。

思拓凡细胞治疗应用科学家瞿毅劼:随着中国临床管线的飞速发展,细胞治疗法规日益完善、人员培训、设备设施,以及生产管理、产品追溯要求与日俱增。Cytiva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将助力产能快速扩张放大。

恒诺康医药董事长、总经理张健存:新型高效mRNA加帽技术的发展有益于提高mRNA疗法的稳定性和生物活性,为基因治疗和疫苗开发等领域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广州中以生物产业孵化基地董事长耿建跃:在新药研发的创新孵化阶段需要以临床为切入点,加强国际化合作,提高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率,实现协同发展。

云舟生物技术副总经理叶知晟:CDMO在CGT领域的发展助力CGT成果转化,将为研究人员提供从原始材料采购到临床生产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帮助其实现快速、高质量的技术创新和产品上市。

丹纳赫旗下思拓凡研发总监杨红艳:mRNA的类型和生产工艺,决定了其生产规模。思拓凡利用一次性反应堆进行大规模微生物发酵,提供更加快速和标准化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多样性的市场需求。

在本次大会圆桌对话环节,来自政产学研医金等多方重量级嘉宾代表交流洞见,共同探讨生物经济发展新生态。

针对政企如何联动,助力CGT技术创新及高质量发展,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细胞与基因治疗产品监管研究专委会主任委员王越、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常务副会长孙炳刚、北京生命科学园生物科技研究院院长张雷、丹纳赫中国生命科学平台总裁李蕾,以及丹纳赫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在圆桌对话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政府与企业的联动是推动CGT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政府通过加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提供政策支持和投资,扶持创新型企业。企业专注深耕市场、注重合规,加大科研投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与政府合作共建CGT产业生态圈。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CGT技术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未来还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相信,在政企联动的支持下,CGT技术将持续向前发展,为保障人们的健康和美好生活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大会第二轮的圆桌对话环节,云舟生物品牌及战略副总经理黄锐、惠正奇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回爱民、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大数据中心主任梁会营、恒诺康医药董事长、总经理张健存、广州中以生物产业孵化基地董事长耿建跃就产业生态助力CGT高质量成果转化展开深度探讨。


CGT的高质量成果转化依托于全面的产业生态。政策引导能集聚资源;科研机构与生物技术公司推动创新;制药厂商负责生产优化及供应链稳定;投资者驱动具备商业前景的项目;审批评价机构保证疗法安全有效。这个完善的体系帮助实现高质量的CGT成果转化,满足患者需求,最大化CGT的社会价值。

随着全球细胞基因治疗新机遇的到来,丹纳赫将持续以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为重要发展方向,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携手行业多元力量,推动中国生物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期间,丹纳赫集团与广州国际生物岛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以琳生物产业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广州以生投资有限公司现场签订联合创新孵化战略备忘录。合作三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基金投资项目筛选、项目孵化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推动广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消息来源:丹纳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