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电金信支持21家银行跨境人民币报送系统上线

2022-06-09 15:17 10010

北京2022年6月9日 /美通社/ -- 随着第二批次52家银行跨境人民币报送系统(RCPMIS)上线清单公布,52家银行全部接入RCPMIS新系统,跨境人民币数据报送迈入新阶段。

近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提升,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持续快速增长,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不断推进。始终致力于不断完善跨境人民币收付数据采集,以实现对人民币跨境业务的准确监测和统计分析。去年,印发《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二代-接口报文规范V1.1.0》,指导银行完成第二代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的开发改造,以畅通数据采集路径,实现业务数据的自动采集。

近日,伴随52家银行RCPMIS上线,RCPMIS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中电金信提供数据对接、系统建设以及人行现场验收服务,同时支持其中21家银行RCPMIS上线,以第二批次40%+银行产品使用率,各省市人行机构的现场验收100%通过率的亮眼成绩,证明了中电金信高质量的项目实施能力、高标准的产品方案能力、高水平的验收服务能力。

上线客户覆盖城商行、省联社、农商行、外资银行,客户遍布全国。在项目建设期间,中电金信以专业、高效、优质服务,收到多个客户表扬信,获得客户的高度评价。


从数据对接、项目实施到现场验收 全流程服务

为了给客户带来个性化的服务与良好的产品体验,中电金信基于多年在监管报送产品领域的积累,专家团队为客户详细讲解了政策要求,经过客户需求调研后,以场景化和体验化的思路建设新产品,为客户带来用户体验好、操作流程简便、报送效率高的RCPMIS二代产品,解决了银行常见的漏报、迟报问题。


得益于多元的业务布局,中电金信提供端到端实施服务,从政策咨询、需求调研、项目实施、测试优化、人行验收支持等,根据行方的要求完成数据迁移、国产化适配、系统升级等其它服务,极大节省了银行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资源投入。

中电金信详细为客户分析了一二代报送差异,并就对二代的报送政策做出提炼归纳,基于公司在国际结算领域多年的业务及系统建设经验,输出具体申报报文的取数规则,实现数据的自动抽取。在人行现场验收过程中,人行专家对中电金信系统的操作模式以及界面设计给予高度认可。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推出支持外管1.3规范的新报送产品


保持创新、持续迭代,才能永葆产品的生命力,近期,中电金信团队持续打磨升级产品,已推出覆盖9类申报报文的外汇报送系统(BOPFALJSHACC等)、跨境人民币报送系统、自贸区报送系统、个人外汇监测系统、跨境金融区块链前置系统等产品。

以RCPMIS产品成功经验为积累,结合今年5月份外管局下发的《金融机构外汇数据采集规范(1.3版)》要求,中电金信正式推出新版的外汇报送系统,支持外管局要求在9月上线的FAL&BOP调整、明年1月上线的非居民机构境内划转数据申报、外汇违规账户、机构结汇购汇数据的申报。

未来,中电金信仍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为客户带来更多流程更优、效率更高跨境人民币报送产品,不断满足客户跨境业务需求。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