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电金信推出三大工具+风险管理新产品

2022-04-14 18:07 7487

北京2022年4月14日 /美通社/ -- 近期,中电金信推出三大工具+风险管理新产品,帮助客户一招制胜防范风险。三大工具为:操作风险与控制自我评估(RCSA)、关键风险指标(KRI)、操作风险损失事件收集(LDC)。风险管理新产品为内控合规与操作风险管理系统V7。

在三大工具+风险管理新产品的护航之下,银行可以大幅提升防范操作风险的能力。

一是,这些工具可以动态和细化地反映银行业务中真实存在的操作风险损失;二是,这些工具可以更好地通过激励相容机制鼓励商业银行防控操作风险。

中电金信内控合规与操作风险管理系统,切合金融业GRC管理领域实际需求,基于自有知识产权的iJEP7开发平台,整合主流开源框架,支持客户的灵活定制,易于升级与扩展,帮助金融机构快速构建分布式环境的企业级应用。

中电金信内控合规与操作风险管理系统架构图
中电金信内控合规与操作风险管理系统架构图

“一招”制胜技术功能解析

结合管理监控与DevOps 能力,中电金信提供基于SpringCloud的轻量级分布式架构,内置了大部分企业应用需要的核心功能。

中电金信内控合规与操作风险管理系统
中电金信内控合规与操作风险管理系统

采用智能风控的技术底座iJEP7平台开发,前端使用vue框架,可扩展安卓、IOS、微信小程序的内容开发
前后端分离的方式,采用springcloud加Mybatis进行服务逻辑实现
微服务基于springcloud的服务网关、注册中心、配置中心的管理
数据持久层使用mysql数据库、redis缓存数据库
引入公司自有AI智能化产品,如模法师自动化机器学习平台、智能决策引擎、智能风控报表和工作流引擎等

“一招”制胜方法论

针对国有银行

中电金信为国有银行建设的风险管理信息系统主要功能模块包括:流程管理;统计报表;操作风险与控制自我评估、关键风险指标、操作风险事件收集、资本计量、行动改进方案、公共管理、基础参数管理等。

针对股份制银行

以操作风险管理业务实现为核心,中电金信搭建了操作风险管理体系,辅助股份制银行操作风险管理达到监管要求,为股份制银行全面提升操作风险管理水平提供技术支持。在满足中国银保监会相关监管要求的基础上,为全行各业务条线、各级机构、各层级人员提供操作风险管理的应用平台,提升了该行操作风险管理整体质效,并为以后操作风险高级计量法(AMA)提供了可靠数据基础。

针对外资银行

中电金信根据其银行特点进行了产品的全面重新设计,推出合规与操作风险产品,使其符合国内监管要求,产品推出受到了多家银行的好评。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