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电金信金融大数据研发工作站通过中国电子学会科技成果鉴定

2022-06-09 14:42 9096

北京2022年6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组织召开了中电金信"金融大数据研发工作站"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担任主任委员,在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观看了成果演示后,一致认为该项成果技术复杂、研制难度大,创新性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中电金信金融大数据研发工作站围绕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开发规范不一、线下多头实施、自动化程度不高、信息传递不畅、共享难、沉淀难等问题,研发了三大应用场景技术,通过三方面创新工具与模式,解决上述难题。

  • 第一,提出了Reader+Writer插件式一体化金融数据同步开发技术,屏蔽了多种数据存储引擎的数据加工语法差异,实现了金融行业异构数据的一体化整合开发,提升了金融数据的服务效率。
  • 第二,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DE脚本、可视化脚本和Mapping映射三个开发引擎,实现了代码块智能推荐、多槽位并行处理和多种ETL加工算法模板内置,增强了代码编写效率。
  • 第三,构建了将数据标准管理融入开发过程的数据治理模式,打通了数据标准与数据探查、数据模型、数据开发的信息共享交互壁垒,解决了数据标准落地难题,提升了数据治理效率。


金融大数据研发工作站,致力构建五大中心能力,打通分析、设计、开发、测试、交付于一体的数据研发流水线,支持数据的快速采集,快速开发,自动化测试、一键部署等功能,产品对数据标准、调研结果、模型设计、指标规则、元数据进行系统化记录、实现研发过程中资产的沉淀、监控及运营,加快数据产品开发及构建数据服务的效率。

金融大数据研发工作站采用新的微服务/前后端分离的技术构建,打造统一的数据基础底座,提供数据采集、数据开发、数据治理一体化的能力,即开发的规范化、标准化、平台化、体系化、工程化,赋能企业敏捷数据服务能力,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某金融机构通过数据研发工作站建设,实现开发设计全部线上化,整体研发与交付周期缩短,交付效能提升30%以上,有效提升数据及代码质量。满足了该机构主体开发流程,提升了研发过程的标准化、自动化、流程化,实现数据项目快速交付与规模化输出。

未来,中电金信将不断积累数据要素化改革发展能力,持续提升自主创新研发水平,加强数据安全和数据治理方面的技术供给和应用创新,满足金融机构应用场景需求,助推金融业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