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线上面试如玩大富翁?前程无忧“云端群面”数字化助力人才甄选

2022-03-17 14:12 5340

上海2022年3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的金三银四往往是人才市场整年中企业集中释放招聘需求和求职者活跃投递的高峰阶段,据前程无忧连续第13年分析发布的《2022年春节后才市供需行情》显示,节后首周,51job.com上的日均社招岗位(去重)就已超过400万个,这一发布量相当于2020年同期的9.9倍。投递简历数前20的行业共收到简历超过3700多万份,比2021年同期增长19.4%,北上广深及新一线城市的人均投递简历份数均比2021年同期高出1~2份。

同比两位数的简历投递量的增长势必带动面试需求的上升,前程无忧在每年服务数十万雇主的过程中发现,当今招聘市场面试形式愈发呈现多样化,线下面试不再是企业的唯一选择,面对时间、空间、人员等成本,外加疫情反复因素,在线群组面试俨然已成为大多数企业面试流程中的重要一环。为满足求职者和企业招聘的需求,前程无忧联合人力资源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HRTPS推出了“云端群面”线上整体解决方案,使得大规模在线人才甄选不再繁琐的同时,多款“大富翁”式的线上群组游戏打破“纯聊”的枯燥面试模式,沉浸式商业模拟运营使得求职者能够更好地自我展现。


相较传统线下群面的组织难度大、运营成本较高、需要定制多套题本防泄题、流失大量外地同学和国外留学生、面试官手寸不一、合议冗长等痛点,云端游戏化群面帮助求职者和企业节省时间、空间、人员等成本,AI打分参考、面试过程可回溯等功能使得大规模群面更具公平性。某上市证券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云端游戏化群面使得到面率直接提升10%以上”,据数据显示,校招高峰期间,曾有企业同时开设26个“云端群面”,325人同时在线。


在积极响应“稳就业”政策过程中,前程无忧积极推进开展数字化AI项目,更好地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起桥梁,帮助求职者实现个人价值和目标。同时,前程无忧也注意到市场供需关系的不平衡、求职者对市场的局限认知、企业组织架构的不断变化等多重因素使得企业招聘和个体求职形势均愈发复杂。除“云端群面”外,早在2020年前程无忧就推出招聘直播新功能,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推送给匹配度较高的求职者,既为求职者消除了空间限制,又为雇主减少了筛选海量简历的压力。通过实时留言互动还可全面了解求职者关注的薪资、转正机会、职位学历要求、公司所在市场等雇主问题,大大提升效率。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