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校园线上双选会与学生版app齐上线 前程无忧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03-28 10:45 4103

上海2022年3月28日 /美通社/ -- 教育部数据显示,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首次突破千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如何推动高校毕业生“稳就业”、“扩就业”、“高质量就业”成为一大课题。为拓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帮助这一群体实现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于今年春季校园招聘季联合百余所国内院校启动“直面未来”2022校园线上双选会,同时,全新上线前程无忧学生版App。


联合百余所国内院校,启动2022校园线上双选会

人社部表示,今年将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常年以来,前程无忧着力帮助高校毕业生找到工作,最大可能提供学生就业、实习的方便,帮助高校毕业生清楚就业的形势和企业用人需求,以及全面提高面向未来的知识技能。每年帮助超过2000万人次的高校毕业生完成实习或就业,其中,本科生占45%,研究生占33%,博士生占2%。

自2020年COVID-19疫情起,前程无忧已连续三年携手百余所国内院校推出公益线上双选会,通过“大数据+AI”智能匹配等方式提供从招聘信息、面试、签约和互动沟通的一站式春招平台,有效帮助高校与企业建立春季校园招聘的互通渠道。

2020年的线上双选会联合了全国116所重点院校,涵盖计算机/互联网/通信、银行/保险/证券、快消/零售等行业,参会企业累计收到简历投递近80万份,子会场之一的51job.com上共有4,700多家企业发布职位近40,000个,申请者人均投递简历12.6份。2021年的线上双选会联合了全国206所重点院校,同涵盖十三大行业分类,子会场之一的51job.com上就有超过42,000个职位。

今年“直面未来”校园线上双选会面向全国2022届应届毕业生(2023届实习生),将于4月6-30日开启,视频双选功能也将打破地域与空间限制,助力高校生与HR在线上实时互动交流,帮助高校毕业生快速了解雇主、发现机会、申请工作,开启个人职业之路。


帮助毕业生直面职场,前程无忧学生版app上线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000万人,对高校毕业生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前程无忧调研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2022年应届生计划毕业后直接就业。但同时,新时期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预期、就业选择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高校毕业生群体的就业“难”更多体现在供需结构的不平衡,即不是“有没有”而是“合不合适”。

为更好地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帮助其一站式的了解校招行情与职位大数据、直面B端雇主,通过数月的小程序灰度测试,前程无忧于今年春招季上线了前程无忧学生版App,针对求职迫切型和求职迷茫型高校毕业生推出多种“实用”功能:

  • 面试直通车,联合各行业雇主向优秀高校毕业生发放“免筛选、直通视频面试”名额;
  • 校招真题,集合往年校招真题,高校毕业生可熟悉笔试题型、积攒笔试经验;
  • 职场测评,公益求职测评,多维度评估自身职业竞争力;
  • 校友求职问答,连接校友人脉进行职业选择、求职历程分享,辅助更好择业。

除以上功能外,作为专⻔面向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的求职平台,前程无忧学生版App还将通过平台大数据为高校毕业生呈现各个行业的职位投递画像、地域就业行情等内容,作求职参考信息帮助高校毕业生找到心仪的第一份工作。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