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布替尼上市一周年 助力患者重回C位人生

2021-12-25 09:00 18033

北京2021年12月25日 /美通社/ -- 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奥布替尼(宜诺凯®)今天迎来在中国获批上市一周年。奥布替尼获批上市后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获得了众多临床医生和患者的认可,积极推进其他适应症的临床研究,列入2021版中国临床肿瘤学会淋巴瘤诊疗指南推荐,也纳入了国家医保惠及更多患者。

2020年12月25日,奥布替尼获批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以及复发/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MCL) 两项适应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大内科主任、淋巴瘤科主任朱军教授说:“作为主要研究者,新一代BTK抑制剂奥布替尼在临床试验中显示出了非常好的效果,安全性高,顺利获得国家批准上市,在短时间内又纳入医保,这都证明了它有非常好的优势。现在奥布替尼纳入了医保,我们能更加合理地在真实世界中应用它,积攒的经验越来越多。药企、科学家发明新药,我们医生共同努力推进临床试验,最终优质的创新药获批上市,形成良好的创新生态,目标就是希望惠及患者,满足那些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

江苏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李建勇教授说:“以前晚期CLL的患者,生存期在3年左右。现在如果提供合适的治疗,例如及时使用奥布替尼这类BTK抑制剂,患者的生存可能与正常人相差不大。作为主要研究者,奥布替尼的数据令人印象深刻,在相似中位随访期内,和其他BTK抑制剂相比,奥布替尼治疗R/R CLL/SLL具有更高的CR/CRi率。很高兴看到奥布替尼纳入医保,希望这款新药能惠及更多患者。”

诺诚健华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崔霁松博士说:“从研发最终到达患者,奥布替尼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我们衷心希望通过奥布替尼助力淋巴瘤患者重回C位人生。秉持‘科学驱动创新患者所需为本’的核心理念,我们将不断研发出更多更好创新药惠及更多患者,助力实现健康中国,这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奋斗的事业。”

奥布替尼上市一周年回顾

  • 2020年12月25日 奥布替尼(宜诺凯®)在中国获批上市
  • 2021年1月 奥布替尼上市新闻发布会
  • 2021年1月 奥布替尼全国首批处方落地
  • 2021年1月至今 奥布替尼纳入30多个省市的地方商保
  • 2021年2月 奥布替尼联合R-CHOP方案一线治疗套细胞淋巴瘤获批临床
  • 2021年4月 奥布替尼获2021版中国临床肿瘤学会淋巴瘤诊疗指南推荐
  • 2021年6月 奥布替尼治疗复发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获美国FDA突破性疗法认定
  • 2021年6月 奥布替尼荣获首届药物创新奖“年度药物创新成就奖”
  • 2021年7月 奥布替尼在波兰和乌克兰获批开展治疗多发性硬化临床II期研究
  • 2021年7月 渤健和诺诚健华就有望治疗多发性硬化的奥布替尼达成许可及合作协议创造小分子交易新纪录
  • 2021年8月 奥布替尼在中国获批开展治疗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临床II期研究
  • 2021年9月 奥布替尼获颁2021服贸会“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奖
  • 2021年10月 渤健和诺诚健华联合宣布奥布替尼治疗多发性硬化II期临床研究在中国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 2021年11月 奥布替尼荣膺《21世纪经济报道》“年度10大优秀创新性抗癌药物案例”
  • 2021年12月奥布替尼(宜诺凯®)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 2021年12月 奥布替尼最新数据在第63届美国血液学协会(ASH)年会上公布
  • 2021年12月 奥布替尼荣获新浪医药“2021年度最受关注创新药物”
  • 2021年12月25日 奥布替尼上市一周年

关于奥布替尼

奥布替尼是诺诚健华研发的具有高度选择性的新型BTK抑制剂,用于治疗淋巴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

奥布替尼于2020年12月25日在中国获批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以及复发/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MCL) 两项适应症。除此之外,奥布替尼还在中国开展治疗边缘区淋巴瘤(MZL)、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CNSL)、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M)及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DLBCL)在内的多种B细胞淋巴瘤的临床试验。

奥布替尼在美国获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突破性疗法认定(Breakthrough Therapy Designation),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R/R MCL)。

基于优异的靶点选择及临床安全性,奥布替尼在自身免疫性疾病领域正在开展治疗多发性硬化(MS)的全球II期临床研究,以及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SLE)、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的中国临床II期试验。

关于诺诚健华

诺诚健华(香港联交所代码:09969)是一家商业化阶段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专注于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领域的一类新药研制,适用于治疗淋巴瘤、实体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现有多个新药产品处于商业化、临床及临床前研发阶段。公司在北京、南京、上海、广州、香港、美国新泽西和波士顿均设有分支机构。

相关链接:https://cn.innocarepharma.com/cn/

联系人


媒体

投资者

陆春华


86-10-66609879  

86-10-66609999

chunhua.lu@innocarepharma.com

ir@innocarepharma.com 

 

消息来源:诺诚健华
相关股票:
HongKong:996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