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 x 先正达集团:“数字粮仓”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彰显全球农化巨头担当
2021-11-19 10:44 4407

北京2021年11月19日 /美通社/ -- 作为全球农业科技巨头,先正达集团携手浪潮通过打造“MAP数字粮仓”,构建了粮食大数据中心,形成了云边端一体化协同体系,实现了业务可视、实时预警、智能监管、辅助决策等数字化创新,有效支撑了先正达集团全球化业务的卓越运营。

2020年初,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旗下全球农业业务整合成立了先正达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为全球客户提供全行业领先的服务和产品。“MAP数字粮仓”集粮食业务于一体,涵盖购销管理、智能仓储、移动收购、售粮预约、粮情质检、远程监管、移动巡仓等功能,通过各业务系统数据的互联互通,实现了原粮业务流程标准化,仓储作业规范化,基础数据统一化、业财数据一体化、移动作业高效化。

规范业务流程,提升作业效率

通过物联网终端设备互联和各业务环节信息共享,实现对粮食的入库登记、检验、检斤、结算、入仓等整个过程的自动化采集、存储与智能化作业控制,实现无人值守作业,从源头保证信息准确、防控经营风险、控制经营成本,规范了业务流程,提高了各部门业务协作效率。

打通数据链路,提高决策能力

通过自动采集粮情检测、数量监测、智能安防、环境监测等系统信息和设备数据,构建智能仓储“数据链路图”,实现全天候实时掌握粮情、气候环境、粮食数量变化以及数据链追溯,并自动判断、智能分析和快速提供保粮作业建议或方案,进一步提升分析决策能力。

实时预警监管,保障作业安全

通过对所有物联网节点采集的传感数据进行汇总,构建仓储作业“实时状态监控图”,使作业人员可以方便观测设备运行时的环境状态信息,根据各环节信息比对,有效识别系统中的异常作业数据,通过预警的形式提醒作业人员,采取异常应对措施,及时消除各种违规作弊行为,保障作业安全。

移动创新应用,省时省力更省心

通过智能手持机、平板电脑、微信公众号等设备平台,建立粮库移动化掌上应用,使监管端实时了解业务运营数据和工作开展情况,实现监管信息随时查看、工作业务随时办理、作业数据随时录入,提高各岗位的工作效率;使农户端随时查看收储行情、库点公告,实现一键预约售粮,减少跑腿次数和排队等候时间。

截至目前,先正达集团“MAP数字粮仓”已覆盖所辖省区数百个收储库点,通过预约售粮和移动收购服务,累计收购千万余吨,保障购销任务的同时,全面实现粮食收储数据的全程监控与汇集,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

一流的企业有一流的需求,高质量的需求是软件创新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未来,浪潮云ERP将依托软硬件一体化优势和深厚客户基础,联合国内外优秀专业服务商共建新一代企业应用软件产业新生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消息来源: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