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 Thoughtworks Live:数字融合,打造共赢商业新生态

2021-11-04 19:59 3876

上海2021年11月4日 /美通社/ -- 11月4日,全球知名软件及技术咨询公司思特沃克(Thoughtworks)在上海成功举办第七届“Thoughtworks Live”大会,与来自全球知名企业高管、技术专家、媒体人士等齐聚一堂,围绕“数字融合 - Digital for all”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当前,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各种新技术层出不穷,商业格局快速变化,企业要想一直保持竞争力,获得稳健发展,就必须持续提升数字化能力以及业务响应能力。为此,2021 Thoughtworks Live通过主题演讲、技术专家与企业高管同台分享、深层对话午餐会、创意工作坊等形式,与全球各行业的知名企业一起,交流数字化转型的经验与观点,展望未来商业新生态。

思特沃克中国区总经理张松谈到:“目前,零售、金融、汽车等行业的数字化水平有了显著提升,随着新基建的强力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在真正落地,帮助更多企业焕发新机,政府和公共事业的数字化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当然这其中也有不少挑战。我们相信客户才是创新的核心,客户的业务才是创新的沃土,我们将通过‘Thoughtworks Live’分享在不同客户、不同行业里获得的数字化经验,帮助更多客户打开视角,提升能力。”

思特沃克中国区总经理张松
思特沃克中国区总经理张松

数字融合,引爆下一个元宇宙

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重塑世界格局和工业形态,也必将对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体系等产生深远的影响。把握时代脉搏,认清前进方向,对企业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思特沃克中国区创新总经理肖然在会上做了《数字融合 下一个元宇宙大爆炸》的演讲。他表示:世界日新月异,数字化正在开启一个元宇宙,而“数字融合”将是引爆的第一步。数字融合一代正在成为劳动和消费的主力军,国家从政策层面大力支持数字经济,人类的数字化愿望空前强大。同时,由于技术变革是跳跃性的、无限持续的,大家对于如何实现数字融合非常焦虑。因此,企业要变成一个主动求变的组织,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等武装自己,不断升级认知、迭代目标,面向用户持续创造价值。

思特沃克中国区创新总经理肖然分享《数字融合 下一个元宇宙大爆炸》
思特沃克中国区创新总经理肖然分享《数字融合 下一个元宇宙大爆炸》

数字化转型,锻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元宇宙正在到来,“任何行业,都值得用数字化再做一遍”已成共识,但如何应对数字化转型中重重挑战,则需要企业不断做出新探索。近年来,思特沃克与多个行业的头部企业进行合作,用共创和定制化的方式帮助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获得不少宝贵经验。为了让大家进行全面而深入的交流,帮助更多企业提升数字化能力,多家知名企业高管和思特沃克技术专家相继登台,带来了行业经验及实践分享。

“价值流重塑”是驱动行业生产力变革的关键,也是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关注的焦点之一。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银信中心技术总监赵瑜分享了银行以“中台战略”为价值流重塑载体,对其进行充分理解及灵活应用,并在业务落地层面进行有效实践的案例。思特沃克中国区企业架构解决方案总监曾学海表示:数字化的本质是利用数字技术重构价值流,“价值流重塑”将帮助企业应对多种数字化难题,利用数字化技术改善渠道与产品,给企业带来无限前景。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大型组织常常遭遇固有思维难破除、业务与IT如何高效合作、价值驱动如何落地等挑战。招商银行总行信息技术部过程改进与管理变革专家、精益转型负责人欧红、思特沃克首席产品顾问亢江妹共同带来了招行逐步攻克难关、有序推进转型的案例分享,并认为企业建立精益组织、以科技敏捷带动业务敏捷,基于一致的价值观和愿景,坚定不移地推进数字化,是企业转型的重要步骤。

数据赋能关系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与否。通用技术邮电器材科技创新与信息化部总经理李勇和思特沃克中国区数据与人工智能部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陈庆敏,用真实案例,分享数据如何赋能国有企业的渠道策略,并指出数据赋能渠道策略的过程也是处理各种关系的过程,其推进之路任重道远,需要企业持续探索,不断前进。

对于多产业集团,数字化转型是必选项,复星智能科技事业群联席总裁兼首席体验官范元亨与思特沃克中国区客户体验与产品设计总监王汝佳回顾了复兴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认为数字化体验已成为企业成败的关键,多产业集团要建立核心团队,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用户体验的设计协作平台和咨询服务,精细挑选标杆项目,快速形成闭环,取得成效,随后在企业全面铺开,最终实现整个集团的数字化转型成功。

思特沃克中国区客户体验与产品设计总监王汝佳
思特沃克中国区客户体验与产品设计总监王汝佳

关注社会议题,让更多人共享数字化便利

为了以科技手段及商业模式解决一些社会议题,助力社会进步,2021 Thoughtworks Live延续了安排特定主题创新工作坊的传统,组织了“信息赋能,与‘碍’同行”工作坊,关注数字时代中,“障碍”人群的需求。

工作坊邀请企业高管、公益人士、视障伙伴等进行思维碰撞,通过无障碍互动小游戏、分组探索等方式,群策群力提供无障碍优化建议,帮助视障伙伴逐渐弥合数字鸿沟、打破“障碍”,实现更加平等便利的未来生活。参加工作坊的各位嘉宾深度体验了“设计思维”的魅力以及线上协作工具BeeArt所带来的便捷性。

结语

当前,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政府正在通过IT技术应用创新业态和模式,赋能众多行业,良好的政策氛围和技术环境不断为企业带来新的机遇,思特沃克将与更多客户一起合作共创,积极拥抱数字化,以灵活稳健的策略推进数字化转型,打造共赢商业新生态。

消息来源:Thoughtwork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