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家资产荣获“2021保险资金支持实体创新方舟奖”

坚定不移支持中国科技发展
叒获奖了!

北京2021年11月2日  /美通社/ -- 10月29日,“2021年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结果出炉。经过2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大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资产”)凭借“中芯国际战略配售项目”斩获“2021保险资金支持实体创新方舟奖”。


方舟奖有多牛?
“中国保险业方舟奖”由《证券时报》于2016年发起设立,评选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采用“定量评价+专家评审+微信投票”的方式,在行业内颇具影响力和权威性。

投资意义重大
2020年中芯国际登陆科创板,大家人寿成功获得中芯国际战略配售,成为29家战略投资者中仅有的两家保险机构之一。大家资产实现该项目的成功落地,体现了相关各方对公司市场形象、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的认可。

当今世界,大国竞争的核心是以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高端科技实力的较量,而芯片是其中的制高点。然而,由于芯片产业链中代工环节较为薄弱,我国每年需要大量进口芯片产品,相关产业的发展受到制约。

集成电路晶圆代工的技术含量高、研发周期较长,需要高达上百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中芯国际作为世界领先的晶圆代工企业之一,其IPO意义重大,而资本力量在助力芯片国产化、科技强国建设过程中发挥不可忽视的作用。中芯国际项目的成功落地,是公司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服务实体经济、支持科技发展的重要举措。

大家有担当
除了助力“中国芯”突围、支持民族创新工业发展以外,大家资产一直以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用行动诠释着一家负责任保险资管公司的担当。

大家资产先后成立多只专项(纾困)产品,通过资本纾困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的同时,也满足了保险资金对中长期优质资产的配置需求,实现融资人、公司和保险资管机构的三方共赢。2020年,大家资产凭借创新设立的“琼琚”专项产品荣膺“2020创新保险资管产品方舟奖”。

大家资产通过创设和引导投资债权投资计划、信托等非标产品,支持国家重点项目、民营、中小微企业,合计投资近千亿元,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大家资产顺应国家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公司持续加大在新能源等领域的投入,先后参与行业内多个明星项目的投资,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为投资人取得了良好的收益。

未来,大家资产将继续发挥卓越的投资能力和创新能力,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持续构建“适应于受托目标、适应于市场特征、适应于自身优势”的“人机融合”的方法论体系,努力为投资人实现稳定可持续的收益。

消息来源:大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