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电金信数据中台:赋能金融机构数据能力体系建设

2021-08-17 12:29 7376

北京2021年8月17日 /美通社/ -- 据《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7.8%。数字经济之下,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加速演进。作为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技术手段之一,数据中台成为前后台整合与技术业务的高效连接,重要性日益凸显。

此外,在新冠疫情及新基建的多重推动之下,数据中台理念正逐步深入企业。据艾瑞咨询的预测,数据中台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0%。各金融机构在循序渐进地推动内部业务系统、外围应用系统全面地向创新基础软硬件环境迁移,加速金融行业的技术创新发展落地。

发源于对金融IT行业的深刻理解与洞察,成长于对金融机构的服务与价值创造,中电金信一直在思考、实践如何落地“数据驱动”,实现从业务数据化到数据业务化。

基于在金融行业多年深耕数据服务的经验,中电金信推出数据中台解决方案,以数据服务为抓手,以数据资产管理为保障,创新提供“咨询+产品+实施”三位一体的服务,满足数据领域的开发、运营、管理三大核心场景,面向五大数据角色群体,提供快速部署、技术前瞻、无缝对接、抵达优化、应用导向的中台解决方案,持续赋能金融机构数据能力体系建设。


中电金信数据中台

  • 快速部署:可以快速从零开始打造一个基于数据中台的数字化运营平台。
  • 技术前瞻:可适应不断出现的新技术,以及管理不断变化的数据和应用,以保证在各种应用场景下都可以最快推向市场。
  • 无缝对接:与现有大数据平台及业务系统对接,实现渐进式的数据中台服务。
  • 迭代优化:快速实施中台战略,保证迭代效率,达到最高效的程序运行/应用开发/系统运维。
  • 应用导向:每个人都可以完成和数据相关的工作,实现数据价值,并分享工作成果。

中电金信数据中台架构

  • 数据开发层
    包括项目规划、数据同步、数据开发等功能,目前支持300+ 基于插件的转换逻辑,拖放式开发,100% 图形化配置等。
  • 数据整合层
    支持多种建模方式,支持模型一键打包部署,而且提供多维模型运营监控,支持模型字段与对应的质量规则、数据标准关联,可以自动生成质量检核任务,按周期自动生成质量报告、落标报告等。
  • 数据服务层
    支持数据资产注册、检索、点评、订阅、需求管理等。
  • 资产管理层
    包括数据资产标准、质量、安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模块。
  • 数据底座层
    支持业界主流的数据库。

中电金信数据中台是一体化的方案,打通企业内部各系统模块的数据共享,以低代码、可视化、组件化、低耦合的优势实现智能联动,帮助金融机构彻底告别分裂式数据管理。

中电金信数据中台优势

  • 低代码:所有数据加工逻辑都可以通过配置生成,减少人工代码提升效率。
  • 可视化:实现组件功能配置可视化、模型管理可视化、流程管理可视化。
  • 组件化:系统实现组件化,做到功能无重复,无冗余。
  • 低耦合:各个平台模块单独安装、实施,实现低耦合,快速拼装。

中电金信数据中台推动企业数据闭环运营管理,满足企业数据建设阶段、数据运营阶段、数据管理阶段的五大数据角色的数据需求,从根本上解决客户痛点并最终提升客户数据能力。

目前,中电金信数据中台解决方案已经在多家股份制及城商行中成功落地。未来,中电金信将在实践中持续创新、优化体验、提升服务能力,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供高效、优质的解决方案,驱动金融机构实现敏捷创新、优化运营。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