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有能有为 中电金信应邀出席“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

2021-05-21 16:36 9672
5月17-18日,以“因聚而生 有能有为”为主题的“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在深圳举办。中电金信作为华为在金融行业重要的ISV伙伴应邀出席,带来两场主旨演讲分享。

北京2021年5月21日 /美通社/ -- 5月17-18日,以“因聚而生 有能有为”为主题的“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在深圳举办。华为与现场近两万名生态伙伴一起,构建具有数字化转型特色的“供需关系”,携手跨越“新数字鸿沟”,迈向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中电金信作为华为在金融行业重要的ISV伙伴应邀出席,带来两场主旨演讲分享。同时,与华为能力生态伙伴共同发布“Powered by Kunpeng”首批精选解决方案集,共同推动华为鲲鹏技术与生态构建,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鲲鹏展翅 激发创新活力

当前,千行百业正在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金融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更加需要以科技创新引领,实现产品与服务创新,助推数字经济转型升级。同时,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软、硬件的基础设施及其架构体系的底层创新。中电金信早在2019年就全面启动与华为在创新应用解决方案与鲲鹏底座的适配方面的合作,致力于为金融机构提供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

“中电金信是中国电子旗下成员企业,联合科技领域生态伙伴力量,构建金融数字化咨询及软件服务能力,形成了“金融科技+生态”的独特竞争力,打造了全栈全域完整的金融解决方案体系和服务体系。目前,中电金信与华为鲲鹏已经完成了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数据仓库、开放银行平台等多款银行业解决方案,在功能、性能、可靠性、功耗、安全性等方面的适配和测试,性能表现良好。”中电金信高级副总裁、生态合作事业部总经理丁郁在演讲中介绍道。


此次双方联合发布的“Powered by Kunpeng”首批精选解决方案集包含中电金信拳头产品 -- 分布式核心系统。上层基于中电金信的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构建,下层基于华为的云基础设施层和数据层,搭载华为GaussDB分布式数据库以及TaiShan服务器,以开放性、高容量、易扩展、成本可控、安全稳定的全新技术体系框架,推动银行IT基础架构平滑演进,实现业务弹性适配、应用快速部署、信息互通共享、系统分布扩展、负载灵活调度的目标。高品质、高性能、高安全,该解决方案可助力银行业摆脱传统集中式架构,快速构建应对高并发业务场景的能力,加速数字化建设和分布式架构转型,全面拥抱开放金融时代。

数据驱动 提升金融业务创新能力

据《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7.8%。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要素,数据正成为科技创新的突破口。金融行业是数据密集型行业,以数据为驱动提升金融业务创新能力,将为金融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电金信商业分析事业部负责人在本次会议期间带来中电金信对数据治理的业务理解,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电金信在数据治理的行业实践一体化综合数据服务体系 -- 数据中台解决方案,及其在数据治理的能力和优势。


数据中台的核心就是让数据用起来,让数据具备生产力,来指导和引导银行业务。“中电金信数据中台从全域数据打通到数据能力体系、数据价值洞察、应用场景变现,提供一体化的综合服务,让金融机构打通数据、管好数据、用好数据,实现数据高度整合与数据能力复用,助力金融机构实现从业务数据化到数据服务化,业务场景与数据价值深度融合”,中电金信商业分析事业部负责人介绍道。

有能有为 合力共进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在行业生态上,过去以通路型伙伴为主的生态体系应向能力型伙伴体系转变,才能适应数字化时代的新变革,为行业和客户带来价值。”《尚书·周书·洪范》提到:“人之有能有为,使羞其行,而邦其昌”,意思是:对于那些有能力的人才,应该让他们把才能贡献出来,这样国家就会繁荣昌盛。“因聚而生”,2021年是“生态大会”系列活动举办的第十年。中电金信赴华为十年之约,与华为有能力的生态伙伴一起合力相融、能力共进,共同实现“有能有为”,为新时代下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开辟新局面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