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比能源股份公司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

2021-08-16 16:00 8188

中文版财务业绩报告仅供参考,如与英文版有差异, 应以英文版为主

--二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27%; 上半年总收入同比增长33%--

--有能力把握快速增长机遇--

大连2021年8月16日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和电能解决方案供应商中比能源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比能源”或“公司”)(NASDAQ: CBAT),今天公布了其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021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

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亮点

  • 总收入为588.9万美元,较2020年同期的462.5万美元同比增长27%。
  • 毛利润为109.8万美元,较2020年同期的8.8万美元同比增长1148%。
  • 毛利率为18.6%,较2020年同期同比增长16.7个百分点。
  • 净利润为272.0万美元,而2020年同期净亏损为119.8万美元。

2021年上半年财务亮点

  • 总收入为1,530.5万美元,较2020年同期的1,152.6万美元同比增长33%
  • 毛利润为293.7万美元,较2020年同期的29.4万美元同比增长899%。
  • 毛利率为19.2%,较2020年同期同比增长16.6个百分点。
  • 净利润为3,232.8万美元,而2020年同期净亏损为355.2万美元。

中比能源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云飞表示:“我们在第二季度及上半年取得了强劲的财务业绩,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7%和33%,毛利率显著提高。由于高质量和安全可靠的电池产品, 市场的需求持续强劲,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我们进行了南京中比和大连中比的工厂投资以扩大产能。南京中比一期项目和大连中比新生产线预计将在下半年投产。同时,我们还加快了新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研发,如耐超低温锂电池和不间断电源锂电池。”

李先生继续说道:“我们的战略是在快速增长的清洁能源市场中成为一家创新型锂离子电池供应商。为此,我们正积极整合和巩固供应链,以创造更高效的生态系统。我们近期宣布的收购海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的一项关键性战略举措,我们有信心继续实现业务的快速增长。”

中比能源股份公司临时首席财务官裴祥宇表示:“第二季度总收入为588.9万美元,上半年为1,530.5万美元。第二季度毛利率为18.6%,上半年为19.2%,同比在产能利用率提高的推动下有了显著改善。今年2月我们完成了一笔7,000万美元的定增,将为生产扩张和新产品投资提供良好的流动性。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朝着加速增长的正确方向推进。”

2021年上半年业务亮点和近期发展。

  • 7月,公司宣布将收购浙江美都海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 (“海创锂电”) 81.56%的股权,海创锂电是中国领先的三元前驱体和三元正极材料研发和制造商。此次收购旨在将关键原材料的供应链整合到业务组合中,以支持公司的未来扩张。

  • 2月,公司宣布将扩大南京中比和大连中比工厂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订单需求。南京中比一期项目将新增投资约7,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增一条年产能为0.7GWh的产线,并预计在2021年下半年投产,每天生产50,000组32140型号电池。大连中比新生产线新增投资约5,000万元人民币,对应新增的年产能为0.4GWh,每天预计新增生产10万组26650型电池。
  • 2月,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共募集资金7,000万美元,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以支持公司的商业扩张计划,偿还部分债务余额,以及补充运营资本。

  • 2月,公司宣布成功研发出了专门在超低温环境下应用的26650耐超低温电池,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性能测试结果。该新型锂电池的设计使其能够在低至-40℃到-50℃的超低温环境下工作,并且可以在室温下以C/60的最高速率放电。

  • 1月,公司宣布与成都雅骏新能源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一个用于食品配送和物流行业的换电项目和一个用于交通灯的不间断电源(“UPS”)项目。

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2021年第二季度总收入为588.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62.5万美元同比增长27%。这主要是由于不间断电源电池的销售收入与2020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了29%。随着我们继续加大对该市场的关注,不间断电源电池的销售已取得显著增长。

按终端产品应用分类的销售收入

(千美元)


2021

第二季度


2020

第二季度


同比变化

%

高功率锂电池应用于:







不间断电源电池


美元     5,812


美元   4,503


29

轻型电动车


75


3


2,400

电动汽车


0


119


-

用于锂电池的原材料


2


0


-

总收入


美元     5,889


美元   4,625


27

2021年第二季度收入成本为479.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53.7万美元同比增长6%。这主要是由于销量增加。

2021年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09.8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8万美元同比增长1148%。2021年第二季度毛利率为18.6%,较2020年同期同比增长16.7个百分点。毛利率提高主要是由于单位制造成本受益于较高的产能利用率和制造工艺的优化而降低。

2021年第二季度总运营费用为382.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9.8万美元同比增283%。

  • 研发费用 为104.5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8.5万美元同比增长171%。这主要是由于为了在南京建设新工厂增加研发人员以及中国政府疫情期间为减轻企业负担而实施的社保优惠政策到期,导致员工工资和社保费增加。此外,公司有关轻型电动车的设计和开发费用也造成了研发费用增长。

  • 销售和营销费用 为5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1万美元同比增加43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员工工资,福利和社保费增加,后者增加主要因为上面提到的中国政府疫情期间实施的优惠政策到期。同时,新产品在轻型电动车市场的扩张也导致了销售和营销费用的增加。

  • 一般和行政费用 为234.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5.7万美元同比增加20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在南京建设新工厂增加人员以及上面提到的中国政府疫情期间实施的优惠政策到期,导致员工工资和社保费增加。此外,该项费用增长也因为公司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产生的费用和租赁工厂设施和员工宿舍的费用增长。

  • 坏账收回 为10.5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4.5万美元。

2021年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272.3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91.0万美元。

2021年第二季度财务(费用)收益净额为收益5.3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费用38.5万美元,财务费用减少主要是源于2021年贷款余额降低以及源于车辆租赁产生的利息收入。

2021年第二季度认股权证的公允价值变动为575.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零。认股权证负债公允价值变动主要是由于股价下跌所致。

2021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7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19.8万美元。

2021年第二季度基本每股收益和摊薄每股收益均为0.02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基本每股亏损和摊薄每股亏损均为0.02美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3,329.9万美元,而截至2020年12月31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1,168.2万美元。

2021年上半年财务业绩

2021年上半年总收入为1,530.5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52.6万美元同比增长33%。这主要是由于不间断电源电池销售收入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随着我们继续加大对该市场的关注,不间断电源的电池销售大幅增长。

按终端产品应用分类的销售收入

(千美元)


2021

上半年


2020

上半年


同比变化

%

高功率锂电池应用于:







不间断电源电池


美元   14,576


美元   11,189


30

轻型电动车


109


3


3,533

电动汽车


101


334


(70)

用于锂电池的原材料


519


0


-

总收入


美元   15,305


美元   11,526


33

2021年上半年收入成本为1,236.8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23.2万美元同比增长10%。这主要是由于销量增加。

2021年上半年毛利润为293.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9.4万美元同比增长899%。2021年上半年毛利率为19.2%,较2020年同期同比增长16.6个百分点。毛利率提高主要是由于单位制造成本受益于较高的产能利用率和制造工程的优化而降低。

2021年上半年总运营费用为568.8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17.9万美元同比增长79%。

  • 研发费用 为152.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8.4万美元同比增长124%。这主要是由于为了在南京建设新工厂增加研发人员以及中国政府疫情期间为减轻企业负担而实施的社保优惠政策到期,导致员工工资和社保费增加。此外,公司有关轻型电动车的设计和开发费用也造成了研发费用增长。

  • 销售和营销费用 为75.3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9.4万美元同比增加28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员工工资,福利和社保费增加,后者增加主要因为上面提到的中国政府疫情期间实施的优惠政策到期。同时,新产品在轻型电动车市场的扩张也导致了销售和营销费用的增加。

  • 一般和行政费用 为366.5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87.3万美元增加了9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在南京建设新工厂增加人员以及上面提到的中国政府疫情期间实施的优惠政策到期,导致员工工资和社保费增加。此外,该项费用增长也因为公司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产生的费用和租赁工厂设施和员工宿舍的费用增长。

  • 坏账收回 为25.9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坏账准备42.8万美元。

2021年上半年运营损失为275.1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88.5万美元。

2021年上半年财务(费用)收益净额为收益4.5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费用81.3万美元,财务费用减少主要是源于2021年贷款余额降低以及源于车辆租赁产生的利息收入。

2021年上半年认股权证的公允价值变动为3,417.6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零。认股权证负债公允价值变动主要是由于股价下跌所致。

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232.8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355.2万美元。

2021年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和摊薄每股收益均为0.37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基本每股亏损和摊薄每股亏损均为0.06美元。

电话会议细节

公司管理层将于美东时间2021年8月16日周一上午8点(北京/香港时间2021年8月16日晚上8点)召开业绩电话会议。

如希望参会,请使用以下链接在会议开始前提前至少15分钟注册会议,注册成功后,参会人将收到电话接入信息包括可拨电话号码,活动密码,独有注册ID以及带有详细参会指示的邮件。

参会人在线注册网址:http://apac.directeventreg.com/registration/event/5182755

注册成功后,请于会议开始前提前10分钟拨入,根据指示提供活动密码和注册ID参加电话会议。

另外, 该网站https://edge.media-server.com/mmc/p/qate93zd会放置电话会议的网络直播及重播。

拨打如下电话号码可收听电话会议重播,有效期至2021年8月24日止,会议号码5182755

国际

+61-2-8199-0299

美国

+1-855-452-5696

香港

+852-800-963-117

中国大陆

+86-800-870-0206

+86-400-632-2162

关于中比能源股份公司

中比能源股份公司(NASDAQ:CBAT)是一家中国领先的集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应用范围覆盖电动汽车、轻型电动车、电动工具、储能、不间断电源(UPS)及其他大功率应用领域。2006年1月,中比能源于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的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中比能源在大连和南京拥有多家运营子公司,并在大连建有大型研发及生产基地。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您访问www.cbak.com.cn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可能构成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中“安全港”条款界定的“前瞻性声明”的陈述。所有与中比能源及其子公司业务相关的“前瞻性陈述”,可通过“相信”、“预期”或类似表达识别,涉及已知和未知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出现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履行其合同或协议义务的能力;公司锂电池市场的不确定性;商业、宏观经济、技术、监管或其他影响储能电池盈利能力的因素;中比能源的业务相关风险以及在中国运营的相关风险。有关风险因素的具体细节,请参阅中比能源最新的10-Q表格季度报告,以及自此类年度报告之日起提交的其他SEC报告。鉴于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请注意不要过分依赖前瞻性陈述。中比能源的实际业绩可能与前瞻性声明中所载的结果存在重大差异。除非适用法律明确要求,中比能源没有义务修改或更新其前瞻性陈述以反映本新闻稿发布日期之后可能出现的事件或情况。

投资人和媒体问询,请联系

中国:

中比能源
投资者关系
电话: 86-411-39185985
邮箱: ir@cbak.com.cn

蓝衬衣集团
Feifei Shen
电话: +86 13466566136
邮箱: feifei@blueshirtgroup.com

美国:

蓝衬衣集团
Julia Qian
电话: +1 973-619-3227
邮箱: Julia@blueshirtgroup.com

蓝衬衣集团 
Marlene Pan
电话: +1 917-863-6818
邮箱: marlene@blueshirtgroup.com

消息来源:中比能源
相关股票:
NASDAQ:CBA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