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直流超导技术:ASG与中部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

ASG Superconductors S.p.A
2021-07-08 13:49 5956
日本中部大学和ASG Superconductors宣布联合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共同加速开发和推广远程直流输电超导电缆技术。

意大利热那亚2021年7月8日 /美通社/ -- 日本中部大学和ASG Superconductors宣布联合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共同加速开发和推广远程直流输电超导电缆技术。

 

为实现更加绿色和更可持续发展世界,人们预计直流超导输电将在电网、智能城市和绿色港口以及所有受到电气化积极影响的电力匮乏地区和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可再生能源占到绝大部分发电量时尤其如此。

远程能量传输通常会遇到环境问题,线路占用了巨大空间以及能量耗散导致土壤发热都是原因。然而,超导技术可控制环境影响(可降低10倍材料数量和占位),不会产生损耗,并可显著降低安装和运行成本。

中部大学在日本政府和各行业的支持下,已超过15年力促超导直流输电技术的开发,以将此项技术应用于社会,包括建造和运营世界上最长的1000米直流输电线路和示范太阳能发电厂向互联网数据中心进行电力传输的500米线路。

ASG在开发高能物理、融合能源和医疗应用超导磁体和系统与设备(MRI)方面拥有60年的丰富经验,正在通过高温超导材料和MgB2致力于研发超导电性的新应用,以实现面向工业和电能质量系统的高性价比解决方案。

中部大学的本岛教授表示:“坚信,我们将中部大学的经验、知识和正在进行的努力与ASG经验相结合,可以在几年内为低碳排放社会创造一种创新性电网系统。我期望这种专门知识和资源的合作将产生协同作用,从而迅速和有效地实现我们的目标,使全球社会受益。”

ASG Superconductors首席执行官Sergio Frattini表示:“这项协议是改进我们在开发创新性超导电缆技术地位方面的又一个重要步骤此次与中部大学这样的知名和专家合作伙伴富有成效的合作将使ASG处于最佳状态,以探索和开发用于绿色储能、输电和高能耗工业流程的高温超导材料、电线和系统。

The superconducting technology allows to contain environmental impact
The superconducting technology allows to contain environmental impact

 

 

消息来源:ASG Superconductors S.p.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