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西门子能源助力意大利岛屿间实现电力互联

2023-04-12 13:28 2888
  • 通过高压直流(HVDC)输电线实现意大利半岛、西西里岛和撒丁岛之间电力互联,单条线路传输容量高达1吉瓦
  • 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供电稳定性,促进可再生能源并网

德国柏林2023年4月12日 /美通社/ -- 西门子能源将向意大利提供高压直流输电(HVDC)技术,在意大利半岛、西西里岛和撒丁岛之间建设长达970公里的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实现意大利岛屿之间的灵活的电力互联,促进意大利进一步获益于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西门子能源与意大利达涅利集团(Danieli)下属的法塔公司(FATA)组成企业联合体,在意大利电网运营商特尔纳(Terna)的第勒尼安海缆项目(Tyrrhenian Link)中赢得四座换流站的订单。高压直流(HVDC)技术可以更加高效地输送可再生能源,提升电网的稳定性,并有助于推动关停西西里岛和撒丁岛现有的燃煤电厂,实现碳减排。西门子能源在这一项目中获得的订单额约10亿欧元。

第勒尼安海缆项目将助力意大利岛屿间实现电力互联
第勒尼安海缆项目将助力意大利岛屿间实现电力互联

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蒂姆٠霍特(Tim Holt)表示:"加强电网建设与发展可再生能源具有同样重大的意义。意大利拥有优越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条件。通过这一项目,相关地区将从中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并有助于意大利实现更加可持续和稳定的电力供应。"

为在2030年前实现欧盟的"Fit for 55"一揽子计划目标,意大利需要新增70吉瓦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才能满足可再生能源占总电力消耗至少65%的要求。将意大利半岛及其最大岛屿的电网进行互联将有助于把绿色能源灵活地输送到电力消费地区。

第勒尼安海缆项目是西门子能源在意大利的首个高压直流输电项目。西门子能源计划在该项目两条线路终端共建四座换流站,东侧线路将连接意大利半岛坎帕尼亚地区和西西里岛,西侧线路将连接西西里岛和撒丁岛。换流站把各地馈入的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再通过海缆进行传输;另一端的换流站将电力再次转换成交流电以便将其接入到地区电网。单条线路直流电压等级为500千伏,传输容量为1吉瓦,从而确保绿色电力实现远距离传输互联。

西门子能源在欧洲的工厂将为该项目的四个换流站提供主要设备,包括换流技术、变压器和开关设备。企业联合体的合作方FATA与意大利建筑公司Impresa Manca Costruzioni Generali S.p.A.和Pizzulo Costruzioni s.r.l.共同承担土建工程、设备安装、辅助设施建设和安装调试前的准备工作。换流站预计将于2028年底建设完成。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能源网站:https://www.siemens-energy.com/cn/zh.html

敬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西门子能源"(微信号SiemensEnergy)。

消息来源:西门子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