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炼智能总裁姚从磊受邀出席2020亚洲设计管理论坛,畅谈AI赋能产品研发设计升级

2020-11-06 18:15 3209
10月29日至11月2日,“2020ADM展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活创新展”于杭州全面开启。百炼智能创始人兼总裁姚从磊博士受邀出席“作为艺术科技的设计 DESIGN AS TECH”论坛的开幕式,并分享了AI与设计融合创新的深度思考。

北京2020年11月6日 /美通社/ -- 10月29日至11月2日,“2020ADM展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活创新展”于杭州全面开启。来自国内外的众多设计大师、品牌创始人以及跨界大咖集聚ADM四大论坛,为公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先锋对话。百炼智能创始人兼总裁姚从磊博士作为科技领域的实践者和创新引领者,受邀出席“作为艺术科技的设计 DESIGN AS TECH”论坛的开幕式,并分享了AI与设计融合创新的深度思考。


目前,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已经开始渗透到艺术和设计的各个环节,科技、艺术、设计三者全面融合,将成为未来设计领域发展的新趋势。


“根据业界普遍观点,设计是通过创作解决问题的过程,艺术是创作的源泉,而AI技术则是通过海量的数据培养出来算法,去应对这个过程中有固定解决方案、有系统方法可以解决的领域,以此来减轻设计师的工作压力,让他们可以聚焦在最有难度、最难判断思考的部分。”姚从磊在演讲中说道,“AI技术的应用,将极大程度地赋能设计思维的扩展和启发,同时也为以设计能力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注入科技动能。”


会上,姚从磊以产品设计为例,为现场观众生动地展现了一场设计与AI深度融合的产品创意设计旅程。在这场创新旅程中,产品设计人员结合AI算法给出的品牌和产品声量排名,实时捕捉到市场热点,紧跟设计趋势;知识图谱技术的应用,则让产品设计人员可以在各设计要素中进行无边界的探索,在外观、原料、竞品品牌等元素中无限拓宽思路,快速启发设计灵感;创意产生以后,产品设计人员再运用声量验证模型,迅速了解大众对创意方向的关注度和兴趣度,提前验证设计思路的可行性,提高新品在市场验证阶段的成功率。

在AI技术的加持下,产品设计人员节省了翻阅大量资料和思考底层问题的时间,将更多的精力聚焦在了产品设计思路上,并且轻松收获了海量的结构化的专业信息,建立创意设计的“思维导图”,打破个人知识和认知的边界,拓宽设计视野,整个产品设计过程变得更加科学、高效、流畅。

姚从磊还表示,AI与设计都是推动商业和社会发展的利器,两者的碰撞和融合,将产生不可低估的价值,这样的价值在产品研发设计中尤为显著。率先尝试融合创新的企业,将在企业核心竞争力上得到飞跃式的提升,迈入快速发展的“进阶之路”。

百炼智能始终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只有与业务做到深度融合,才能发挥其科技价值。近年来,百炼智能一直致力于将AI技术与商业应用相结合,形成了多款SaaS产品,覆盖企业toB营销获客、流程自动化及产品研发等多个核心业务场景。在产品研发设计上,百炼智能的创新SaaS产品 -- 创意宝,可以为企业的产品设计研发部门提供热点推送、产品探索、创意验证的研发创意全程服务。目前,创意宝已在多个大型食品集团中得以全面应用。在创意宝的加持下,企业的产品研发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所研发出的新品也更具有市场前瞻性。

未来,百炼智能还将持续深耕人工智能技术在商业场景中的应用,赋能企业核心业务场景,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和业务能力,增强市场营销成效,构筑核心竞争力和商业变现能力,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消息来源:百炼智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