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炼智能入选《2020-爱分析消费品与零售数字化代表厂商全景报告》

2020-08-31 15:36 6737
近期,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发布《2020爱分析·消费品与零售数字化厂商全景报告》,百炼智能凭借强大的数字化零售解决方案能力,以及丰富的零售行业客户案例入选报告,并荣获「2020·爱分析消费品与零售数字化代表厂商」。

北京2020年8月31日 /美通社/ -- 近期,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发布《2020爱分析·消费品与零售数字化厂商全景报告》(以下称“报告”)基于对消费品与零售行业品牌商、零售商和数字化厂商的调研,定义了14个数字化场景。百炼智能凭借强大的数字化零售解决方案能力,以及丰富的零售行业客户案例入选报告,并荣获2020·爱分析消费品与零售数字化代表厂商


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消费品与零售行业在上半年受冲击较大。疫情得到控制后,零售额有所回升。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将长期存在,需要零售企业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进行防范。同时,疫情对消费者购物行为产生了深远影响,消费者对消费品与零售企业数字化布局提出新需求,零售企业对数字化建设的重视程度普遍提升。

其中,精准营销获客、私域流量运营将是企业数字化投入的重心。


围绕精准营销获客,百炼智能已建立起从营销决策、销售拓客到渠道运营的B2B营销自动化服务闭环,以及渠道宝、潜客宝、店店通等多款Saas产品矩阵。快消与零售行业是百炼智能的重点发力方向,目前百炼智能已与雀巢、玛氏等众多世界500强快消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帮助了多家企业全面提升营销效率和门店渠道拓展、管理能力。

开创零售品牌精准营销获客新模式

报告显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零售门店数据线上化水平逐渐提升。但由于传统的营销方式能够触达的客户范围有限,客户触点较为分散,零售品牌营销人员亟需借助数字化手段合理配置营销资源,完善客户画像,优化客户旅程,实现精准营销获客。

针对零售品牌的智能营销需求,百炼智能运用AI技术,将海量公开商业信息和门店大数据盘活,同时结合具体营销场景,分别为营销管理者和执行者两类关键角色赋能。

在营销决策环节,为管理者打造作战地图,帮助管理者全面了解目标客户数量及分布情况,更加科学地分配市场资源、制定营销规划。在执行层面,百炼智能结合企业客户或渠道画像,为销售人员提供精准的客户或渠道线索,构建360度企业客户全息档案及客户关系网络,提供精准的客户触达方式,运用智能推荐算法预测成单机会,帮助销售人员全面提升营销效率。

实践表明,百炼智能B2B营销自动化模式带来的营销增效十分显著。在百炼智能合作的零售品牌中,有一家日化行业世界500强企业,该企业是国内销量领先的日化洗护产品生产商和销售商,企业通过使用百炼智能的渠道宝产品,基于全网海量招中标数据,拓展优质的中标企业为销售渠道,为渠道拓展工作开拓了一个新的方向。日均实时监测销售渠道数据量提升了30倍以上,线索收集、转化效率也得到了明显提升,甚至提前3个月预测销售机会,为进一步销售争取更多的时间。

赋能零售门店渠道拓展及管理

报告指出,近年来快消品销售额增速放缓,尽管有复苏恢复增长的趋势,但对于快消品品牌商来说,由于经销商渠道收入占比高达60-80%,仍需要加强对渠道的开拓、管理和赋能,实现渠道互联网化。

门店作为主要经销渠道,是品牌商重要的流量入口。百炼智能针对门店渠道的开拓及管理,研发了店店通产品,运用AI手段,整合并应用海量门店大数据,辅助品牌商进行商业决策、渠道开拓及门店运营。在决策层面,店店通构建数字化门店渠道地图,帮助零售品牌商监测市场、布局门店渠道、匹配市场与销售资源、快速发现区域空白市场点位。在渠道拓展层面,店店通为销售人员提供全国全量的门店数据,整合并筛选出最新的优质门店渠道线索,并提供智能商业分析服务,辅助销售人员快速拓展门店渠道。

为了帮助企业优化门店渠道管理流程,店店通产品结合百炼智能自研的图像识别模型,借助终端小程序实现门店SKU自动识别和评估,实时监测终端陈列及运营活动执行状况,帮助企业掌握市场动态及实时终端门店数据,进行精细化门店运营及管理。

目前,店店通产品已应用到了食品、能源行业零售客户的实际门店拓展和管理当中,并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后疫情时代,消费品与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加速,营销获客环节将是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重中之重。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标杆企业,百炼智能将秉承“用科技,让复杂的营销更简单!”的使命,持续发挥领先的AI能力,将B2B营销自动化服务逐步推向更广泛的零售行业应用当中,推动零售行业营销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消息来源:百炼智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