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炼智能渠道宝全面升级,AI助力企业大幅提升渠道拓客效率

2020-09-07 14:28 8621
近几年,传统行业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市场格局逐渐固化。众多企业在拓展toB新渠道时遇到了瓶颈,渠道拓客成本不断攀升,线索获取效率却持续低迷,挑战逐步升级。百炼智能渠道宝全面升级,AI助力企业大幅提升渠道拓客效率。

北京2020年9月7日 /美通社/ -- 近几年,传统行业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市场格局逐渐固化。众多企业在拓展toB新渠道时遇到了瓶颈,渠道拓客成本不断攀升,线索获取效率却持续低迷,挑战逐步升级。

百炼智能渠道宝的面世,打破了这一传统渠道拓展困局。作为百炼智能B2B营销自动化业务的核心产品之一,渠道宝专注为企业提供B2B2B渠道拓客服务,旨在借助AI技术,帮助企业从全国亿级招中标信息中,筛选出优质中标机构,拓展为销售渠道,提升渠道拓客效率。

与传统的渠道拓展方式不同,渠道宝巧妙地从招中标角度切入,帮助企业与优质中标机构建立合作,换种方式参与到招中标生态链中。

在数据层面,渠道宝运用AI技术盘活招中标大数据和海量公开商业信息,将招中标机构的产品信息、经营动态、招中标信息、合作关系信息、工商信息、地理位置等进行关联,构建数百个维度的亿级企业信息知识图谱及招中标关系知识图谱,为企业提供大数据支撑。在应用层面,渠道宝则紧密结合业务场景,将AI赋能于从营销决策、线索获取到线索转化的各个渠道拓展环节。

辅助企业科学营销决策精准掌握全国及各区域市场规模

决策环节缺乏合理依据、线索不精准,是渠道拓客成本高、效率低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在决策环节,如果对行业整体市场规模缺乏了解,决策者们很难进行科学的决策判断,无法合理地指导渠道拓展方向。


渠道宝针对营销决策环节独创了作战地图版块。透过作战地图,营销管理者可以一目了然地掌握全国招中标机构的分布情况,并通过中标数量、中标金额、地域等多个维度判断全国及各区域市场规模,从而快速确定下一步的渠道作战计划,更加精准地进行营销资源分配和市场布局。

提升渠道获取效率,筛选优质渠道线索

按照以往的渠道拓客模式,一条有效的销售线索往往需要通过人工收集、整理、初筛、核实、再筛选等多个步骤获得,获取效率极低,且耗费了销售人员大量的时间。


在渠道线索获取环节,渠道宝为销售人员提供便捷的渠道查询入口。销售人员只需搜索标的物、机构名称或者其他关键词,便可以查询到全网相关招中标渠道信息,还可以通过地区、时间、金额等多个维度,对招中标渠道信息进行初筛,获取更加精准的渠道线索。

获取线索还远远不够,线索有效性直接影响着最终的成单效果。渠道宝运用知识图谱技术,梳理出360度的机构全息档案。销售人员可以结合档案信息进行相关分析,如该机构的经营状况是否正常,是否具有分包需求,每年有多少次中标记录,分别中了多少金额等等,从而综合判断出渠道线索的有效性。


同时,渠道宝独树一帜地将知识图谱技术应用在了招中标生态链的关系挖掘上。通过图谱模式,销售人员能够非常直观地了解到中标机构与招标机构间的关系紧密程度,判断出渠道的资源获取能力和稳定性,从而优先触达优质渠道,实现线索分层管理。

促成渠道线索转化,一键触达渠道关键联系人

毋庸置疑,toB渠道拓客重要的是要找到关键联系人。以往销售人员都是通过手动搜索或个人人脉寻找目标联系人,既耗时又费力。渠道宝从全网公开招中标信息中,梳理出各个机构在招中标生态链中的关键联系人信息,帮助渠道销售人员直接触达线索,有效促成销售转化。

招中标监测和预测,先人一步把握市场先机

把握市场先机,就占据了先发优势。渠道宝的招中标监测功能,可将渠道销售人员关注的机构动态进行实时推送,帮助销售人员捕捉每一个可能成单的机会。同时,通过对历史数据的收集分析,推断预测出未来新的招标机会,提前三个月推送给渠道销售人员,帮助销售人员提早做好准备,赢得充足的促单时间,抢在竞争对手之前进行布局。

渠道宝带来的成效已在快消、日化、保险、机械制造等多个行业得以广泛验证。其中,一家日化行业世界500强企业通过渠道宝实现了对招中标信息的实时监测预测,收获了众多优质新渠道,企业日均实时监测销售渠道数据提升了30倍以上,通过新拓展的渠道带来的销售额也提高了5倍以上。一家国内机械制造行业领军企业则通过使用渠道宝,解决了多年以来大客户难攻克的痛点,搭建起了大型工程项目的渠道桥梁,新渠道获取能力大大提升。渠道宝正以破竹之势,在越来越多的行业掀起渠道获客创新变革。

目前,渠道宝的数据已涵盖超过6000万的企业信息,并拥有数万个公开招中标数据源以及亿级规模的招中标信息,招中标机构关系数据已达百亿级,并以秒级的速度实现热点数据更新。

未来,百炼智能将持续对渠道宝产品的功能进行迭代与升级,在海量数据基础上发挥人工智能技术优势,持续提升线索获取效率、准确性及线索预测能力,不断地为其注入AI动能,将渠道宝打造成更高效的渠道拓客工具,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数字化营销拓客服务。

消息来源:百炼智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