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消费浪潮下的产品研发创新 百炼智能创意宝携玛氏实力“破圈”

2020-07-23 15:13 6994
为了帮助更多消费品牌在这场群雄混战中占领先机,人工智能领域的标杆企业百炼智能于2019年推出创意宝,引领产品研发数字化、智能化变革。行业巨头纷纷入场,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玛氏公司,选择与百炼智能携手,加入这场产品创新变革。

北京2020年7月23日 /美通社/ -- 在势头汹涌的新消费浪潮下,国内消费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年轻人的口味正在重新定义消费市场。深受新消费人群喜爱的“网红”产品异军突起,行业缺口逐渐被打开,传统龙头品牌垄断市场的格局正在被撼动,新消费品牌拥有了冲进红海与大品牌贴身搏斗的机会,传统品牌也将面临全新的挑战。

市场环境日新月异,产品创新成为撬动年轻消费市场的支点。不论是对传统品牌,还是对新消费品牌而言,唯有快速发现新消费人群的细分诉求,创造引领潮流的新需求、新产品,才有机会抓住新一轮的市场机遇,赢得这场角逐。

为了帮助更多消费品牌在这场群雄混战中占领先机,人工智能领域的标杆企业百炼智能于2019年推出创意宝,引领产品研发数字化、智能化变革,旨在赋能品牌研发大数据洞察、趋势追踪、精准定位创新,构建数字化产品研发闭环,全面提升品牌新品研发效率。

行业巨头纷纷入场,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玛氏公司,选择与百炼智能携手,加入这场产品创新变革。拥有德芙、士力架、M&M’s、益达、绿箭、宝路、皇家等众多世界知名品牌的玛氏公司,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产品创新,倡导通过数字创新驱动行业变革和发展,并借助中国数字化创新中心来赋能公司各部门的数字化创新探索。在玛氏箭牌的产品研发创新上,玛氏通过与百炼智能的深度合作,共同完成了产品研发热点追踪、知识探索的创造性突破,重新定义了消费品牌的产品创新模式。 


市场洞察及时全面,产品热点尽在掌握

市场洞察是产品研发的重要环节,直接影响着产品创新的方向。传统的市场洞察主要依靠研发人员对市场上的产品信息进行手动搜索和主观判断,导致最终获取的产品信息分散、片面且滞后。与此同时,新消费环境下的年轻人越来越追求新奇、升级的消费体验,消费喜好也变得更加难以捕捉。

百炼智能与玛氏中国数字化创新中心强强联合,深度结合玛氏箭牌的业务场景,在休闲食品消费领域打破了这一限制。百炼智能拥有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数字化产品体系,而玛氏则有着明确的商业思路,并在百余年的实体发展中逐渐积累了行业Know-how。经过双方的努力,百炼智能成功推出创意宝-食品行业版,全方位地实现了食品研发场景下的热点洞察和趋势追踪。

创意宝-食品行业版对食品行业相关数据进行结构化整合,运用热点识别算法,构建行业热点趋势模型,从海量的动态数据中,捕捉热点品牌、产品趋势、竞品动态等关键信息,实时推荐至产品研发人员,并提供热点信息各维度档案,为研发人员提供灵感之源。在创意宝的加持下,研发人员可节省大量的市场监测成本,更重要的是可打破时间、认知、信息来源的局限性,全面提升市场洞察效率。

产品创意更加科学,爆款近在咫尺

创意是实现产品差异化的关键。但目前行业中很多企业的产品创意严重依赖研发人员的个人经验和能力,甚至很多产品创意是由研发人员拍脑门决定的。比如,今年某种口味颇受市场欢迎,很多企业盲目跟风,凭个人经验主义进行产品创新,市场上随后便会出现很多该口味的同质化产品,无法形成自有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

为了更有效地辅助食品行业研发人员进行创意启发和判断,百炼智能与玛氏中国数字化创新中心进行了深入探讨,将玛氏箭牌的食品研发经验与百炼智能的AI技术能力深度融合,打造了行业独有的知识图谱,共同推动创意宝在食品行业的落地。通过创意宝,研发人员可以进行热点产品探索,深度挖掘产品、口味、包装、功效、原料、品牌之间的联系,令产品创意更加科学合理。

同样是面对热门口味的研发创新,研发人员可以通过创意宝进行探索,轻松获取跟热点口味相关联的信息,如市面上都有哪些产品,口味口感都有哪些, 功效都有哪些,他们之间有什么关联。 借助于这些关联信息,研发人员可以准确找到该热点口味的创意缺口。 


经过科学的分析产生创意以后,是否合理也需要验证。通过创意宝的声量信息查询,研发人员可以直接了解到消费人群在社交平台中对该灵感关键词的关注度、兴趣度,从而对自己的创意灵感进行快速验证。

在百炼智能与玛氏的通力合作下,创意宝-食品行业版于2020年2月份正式上线运行,为持续升级的消费需求注入了新能量。未来,百炼智能与玛氏将继续携手,对玛氏箭牌产品研发创新过程实行进一步的智能升级,共同探索消费行业未来创新之路,开拓新消费风口下的新蓝海。

消息来源:百炼智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