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美术学院邓小鹏教授分享 -- 东方美学标准

2020-10-28 11:52 5351
近期,LG化学生命科学与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特邀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知名画家、中国首位开创医疗美容微整形面部美学高研班发起人、首席教授邓小鹏,为医美从业者分享国际前沿美学趋势。

杭州2020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为了倡导先进医美理念,提升医生审美水平,更有效地进行品牌宣传,提升高端学术交流平台,LG化学生命科学与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特邀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知名画家、中国首位开创医疗美容微整形面部美学高研班发起人、首席教授邓小鹏,为医美从业者分享国际前沿美学趋势。

审美对个人和社会都至关重要                        

一个人不懂得审美,便可以容忍自己衣着邋遢,自己的房间杂乱无章;一个社会不懂得审美,就会脏乱差,建筑不美,街道不美,整个城市也不会有韵味。

一个懂得审美的人,就不止是生存,更是在生活。

审美在医美行业中显得尤为重要,医美是一个创造美的行业,在审美上要有更完善的标准。在医美过程中,应寻找一个相对的标准,所以我们要让更多人加入建设美的标准的队伍中来。

1、东方美学和医美的关系

东方美学和医美有很大的关系。微整面部美学与绘画美学也是有区别的,绘画属于二维美学,雕塑属于三维美学。整体观察的视角,是艺术家整体造型能力的提升,对于医生来说,在微整形过程中如何把握面部五官比例整体的平衡度,是一项属于微整技术美学提升的研究。

为什么要对面部美学进行研究?因为医生在面部微整形和我们绘画的结果是不一样的,艺术家绘画人物的时候是一种灵魂的精神寄托,所以艺术家要表达的美的追求有可能是漂亮的,也可能高贵、也可能古朴;中国美院培养学生便是从绘画艺术的角度去培养。而雕塑是三维的,是从人物的多个面去体验的,这很考验我们从局部到整体再到立体的观察能力。

面部微整的结果是不一样的,可能来的人就已经在相对美的基础之上,医生要做的是在这个人的脸上找到相对不完美的地方,进行微调和改进;我个人觉得医生的表达难度要高于艺术家绘画,但是有一点是一样的,都是在力求完美。所以美学的高度是灵魂修养的一个提升。医生也可以多看艺术作品,不断的提升美学修养,自然而然地落实到微整形中。

2、东方美学和医美医生的关系

我们要承认艺术作品有很多表现手法,微整形的目标是要让每一个人比昨天更美,是我们面部美学的一种追求,我们要让求美者的个性、高雅、天真、更有魅力的彰显在五官微整的过程中。为满足广大爱美人士对医美的需求,为提高医疗美容医师对东方美学面部的审美能力及微整形面部美学的设计能力,由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组织中国美术学院的艺术家、设计师与国内外顶尖医疗微整型专家一起共同探索和研究适合东方人的面部美学标准,对微整形医生在审美修养和塑形技术起到推进作用。

3、医美医生有必要进行系统的东方美学标准化课程培训

如何把绘画、雕塑、美学的观念、美学的修养和观察能力与东方美学进行链接,这是一个跨界新学科,需要形成一个独立的语言体系,需要一个持久坚持的过程,如何链接到一起,是需要我们研究的课题。医生和艺术家是一样的,都是在给作品做“手术”,我们的医美专家应是一个伟大的雕塑家。

2018年我们开展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提供学术支持的“中国美术学院医疗美容微整形面部美学高研班”,共30个医美专家学员。

本次高研班让美学课程与医学课程相结合,课程分两大类:1.美学课程(素描头像、色彩自画像、东方人五官部位解剖速写、五官部位雕塑、东方美学动态头像雕塑、东方美学部位创作、摄影人像技法等),2.医学课程(东方美学容貌分析、东方人面部解剖实践、美容微整形面部美学、注射美容整形技术、美容医学心理学、充填剂模拟注射及解剖等)。由部位美学联合伊婉钻石注射技术来打造现代东方美,开拓发展并完善了符合东方人审美的面部年轻化整体设计,将医学与美学巧妙融合,让所有爱美之人都能够塑造更符合自己的东方美,也为中国医美行业向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助力。

中国美术学院医疗美容微整形面部美学高研班
中国美术学院医疗美容微整形面部美学高研班

华东宁波医药作为中国玻尿酸市场主要供应商之一,有责任、有义务为东方美学的兴起、树立东方文化自信做出贡献。未来,华东宁波医药将与行业资深人士共同为推动中国医美行业向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懈发力。

消息来源: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