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亚生物携手Schrödinger,就共同研发全新靶点结构达成战略合作

2020-07-28 19:00 12768
维亚生物与Schrödinger宣布就早期新药研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整合各自在新药研发领域的优势资源,围绕基于结构的药物发现研究高潜力靶点的全新晶体结构,以推动首创(First-in-class)候选化合物的研发。

上海和纽约2020年7月28日 /美通社/ -- 2020年7月28日,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1873.HK)(以下简称“维亚生物”)与Schrödinger, Inc(Nasdaq: SDGR)(以下简称“Schrödinger”)宣布就早期新药研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整合各自在新药研发领域的优势资源,围绕基于结构的药物发现研究高潜力靶点的全新晶体结构,以推动首创(First-in-class)候选化合物的研发。

本次合作基于维亚生物晶体结构解析、表达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Schrödinger在识别药物靶点及计算化学领域的丰富经验,共同研究过去未被攻克的靶点结构。Schrödinger将为维亚生物提供高成药潜力的靶点,这些靶点目前尚未有公开的晶体结构信息。基于Schrödinger提供的靶点信息,维亚生物将通过X射线晶体学解析出高分辨率的晶体结构信息。Schrödinger将依据解析后的晶体结构信息,结合其业界领先的计算平台以评估靶点的化学空间,并根据评估结果判断是否作为其内部管线产品进一步开发。

针对本次合作,维亚生物首席科学官叶志雄博士表示:“维亚生物与Schrödinger作为基于结构的药物发现领域的领军企业,本次的战略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Schrödinger拥有世界优秀的计算化学平台,使得其在化学空间方面具有高效且强大的科研能力,结合维亚生物在晶体结构领域的优势,我们将协力攻克过去未被解析的靶点,并基于此研发出造福于全球患者的首创疗法。”

Schrödinger执行副总裁,首席生物医学科学家兼研发总负责人Karen Akinsanya博士表示:“本次合作令人振奋,我们已经辨别发现了很多有潜力的靶点,但因为缺乏高分辨率的结构信息而无法进一步推进。维亚生物具备全球优秀的X射线晶体学技术,我们坚信维亚生物解析的高质量靶点结构将完善我们基于物理作用的计算化学预测模型。我们期盼本次合作可以孕育出首创的候选化合物,并有望进一步推进到临床试验,以应对当下未被满足的医学需求。”

关于维亚生物

维亚生物的使命是成为全球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的摇篮。我们现已开发一种极具拓展性的业务模式,将传统的服务换现金(CFS)模式与独有的服务换股权(EFS)模式相结合。集团的CFS业务为全球生物科技及制药客户的临床前阶段的创新药物开发提供业界领先的基于结构的药物发现服务,服务涵盖客户对早期药物发现的全方位需求,包括靶标蛋白的表达与结构研究、药物筛选、先导化合物优化直到确定临床候选化合物。集团的EFS业务亦向全球高潜力的生物科技初创公司提供药物发现及孵化服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维亚生物已为全球438名生物科技及制药客户提供药物发现服务,研究过超过1,200个独立药物靶标,向客户交付超过13,700例蛋白结构,共计投资孵化46家生物医药初创企业。

点击www.vivabiotech.com了解更多信息

关于Schrödinger

成立于1990年,Schrödinger拥有业界领先的计算平台用以加速药物研发和材料研发。我们服务于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工业公司、学术机构及政府实验室。Schrödinger通过其计算平台与生物制药企业及生物技术公司联合研发了一系列新药管线项目。此外,Schrödinger正在利用其平台推进一系列自主研发的药物管线项目。Schrödinger在基础研究的持续投入,稳定推动了其计算平台的建设与发展。目前Schrödinger拥有400余名雇员,分布于纽约总部及全球其他城市。

点击www.schrodinger.com了解更多信息

消息来源: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187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