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济药业、索智生物、Domain、维眸生物、ArrePath、QurAlis、湃隆生物近期发展动态一览

2022-05-26 23:52 6761

上海2022年5月26日 /美通社/ -- 维亚生物投资孵化生态圈近期动态更新:

安济药业顺利完成ANJ908全球2期临床试验入组;

百度飞桨螺旋桨和索智生物展开深度合作,致力开发AI小分子药物发现和优化体系建设;

Domain Therapeutics完成4200万美元A轮融资;

维眸生物用于治疗青光眼的双靶点机制VVN539正式递交美国II期临床试验申请;

ArrePath宣布任命Bret Benton博士为微生物学副总裁;

QurAlis首席执行官Kasper Roet博士获选2022 Henri Termeer Award;

湃隆生物完成1750万美元A轮融资,并与维亚生物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维亚生物投资孵化和以服务换股权(EFS)业务的核心部门 -- 维亚生物创新中心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生物医药企业孵化及成长的开放式合作平台。

安济药业顺利完成ANJ908全球2期临床试验入组

2022年05月20日,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安济药业宣布,其全球首创机制创新药pradigastat(ANJ908)的全球2期概念验证临床试验已顺利完成入组。ANJ908是选择性二酰基甘油酰基转移酶1(DGAT1)抑制剂,拟用于治疗功能性便秘。安济药业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发布本研究的数据和结果,并在2023年启动全球3期临床试验。

百度飞桨螺旋桨和索智生物展开深度合作,致力开发AI小分子药物发现和优化体系建设

5月18日,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索智生物(AIxplorerBio)宣布和百度飞桨螺旋桨(PaddleHelix)生物计算平台达成深度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的优势,通过在分子生成,成药性评估等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推进基于AI技术的药物研发新体系,以解决药物研发实际应用场景中的问题,加速新药研发进程。该合作将充分发挥百度在AI算法方面的强大优势,利用索智生物在新药研发方面的经验及合成和测试能力共同开发算法模型。索智生物CEO许大强博士表示:"索智生物是一家以做药为导向、以AI技术为主要手段的新药研发公司。这个合作也帮助进一步完善索智生物的AIxMolTM新药研发体系,加速发现候选药物和推进其管线进程。"

Domain Therapeutics完成4200万美元A轮融资

2022年5月10日,Domain Therapeutics,一家专注于研究和开发靶向G蛋白偶联受体(GPCR)的、免疫肿瘤学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完成4200万美元(3900万欧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Panacea Venture、CTI Life Sciences和3B Future Health Fund共同领投,维亚生物、adMare BioInnovations、Schroders Capital、Omnes、Turenne Capital、Theodorus及现有的投资者Seventure Partners跟投。

维眸生物用于治疗青光眼的双靶点机制VVN539正式递交美国II期临床试验申请

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中国领先的眼科创新药公司维眸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维眸生物")宣布,公司已于2022年05月05日向FDA递交了用于治疗开角型青光眼新药VVN539的II期临床试验申请,并将于2022年6月份启动该项临床研究。

VVN539是新一代、具有双靶点机制的降眼压药物,其通过作用于眼部小梁网,增加房水外流,从而达到降低眼压的效果。在临床前动物模型中,VVN539表现出优异的降眼压效果。

ArrePath宣布任命Bret Benton博士为微生物学副总裁

近日,由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ArrePath,一家致力于解决全球耐药性感染方面健康问题的抗感染药物发现公司,宣布任命Bret Benton博士担任微生物学副总裁。Bret博士将作为ArrePath高层领导团队的一员,负责领导公司在普林斯顿的运营,以推进公司专有的机器学习和成像技术,发现和开发新型的抗感染药物。

QurAlis首席执行官Kasper Roet博士获选2022 Henri Termeer Award

4 月 21 日,Termeer基金会,一家极具影响力,专注于将北美和欧洲的生命科学创新者联系在一起,共同促进新药研发的国际非营利组织,宣布了"2022 Henri Termeer Transalantic Connections Award"的2位获奖人。因在推动美国马萨诸塞州与荷兰两地生命科学伙伴关系的建立做出积极贡献,维亚生物参与投资孵化的生物创新公司QurAli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asper Roet博士在生命科学创新大会上,作为获奖人参与表彰。

湃隆生物完成1750万美元A轮融资,并与维亚生物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近期,上海湃隆生物 (GT Apeiron Therapeutics)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湃隆生物")宣布完成175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Panacea Venture领投,维亚生物及其他现有投资者跟投。这是湃隆生物自2021年5月Pre-A+轮融资后的又一轮融资。所得资金将推动其CDK7抑制剂项目进入临床试验,以及几个早期阶段的项目。

同时,湃隆生物宣布与维亚生物(HK: 01873)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维亚生物世界领先的基于结构的药物研发技术,赋能湃隆生物人工智能驱动的创新药物发现。

消息来源:Viva Biotech
相关股票:
HongKong:187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