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近期行业参会回顾,维亚生物专家们传递深度观点

2023-05-05 18:42 5605

上海2023年5月5日 /美通社/ -- 4月,维亚生物受邀出席了2022 SAPA-China中国年会、第88届API China、Drug Discovery Chemistry、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AACR)、CPHI Japan 2023、PharmFuture 2023小分子创新药未来领袖峰会、2023中国 · 扬州生物医药论坛、2023大连生物医药产业大会暨国际基因节等。活动上,专家们分享了哪些精彩的内容与观点?

2022 SAPA-China中国年会

4月6日-7日,由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中国分会主办的"2022 SAPA-China中国年会—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维亚生物应邀参展本次年会,维亚生物高级副总裁蔡建华博士和维亚生物高级副总裁兼朗华制药首席执行官马建国博士作为受邀嘉宾,参与主题演讲。

一直以来,美国都是全球创新药领域的领头羊,许多重磅创新药在此诞生,而国内创新药物研发与美国等领先国家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维亚作为创新药研发CRO的重要玩家之一,在过去的十多年间服务了全球超千家创新药研发客户,国内和国外客户都有一定的占比。通过对这些国际与国内客户的合作分析,蔡博士指出,相比较而言,国外创新药公司更注重生物机制研究,更多的是走生物机制驱动的源头创新研发模式,而国内客户更注重化学方面的改进,更多的是跟进式的创新,但是,从国内客户对药物筛选技术需求的增加情况看,国内公司近年来项目创新性也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国内公司开始立项源头创新药研发项目。为了进一步说明海外创新药公司的生物机制驱动研发战略,蔡博士分享了一家维亚国外合作伙伴分别在国际顶尖杂志Science和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上发表的两项成功案例。随后,蔡博士对维亚生物物理技术进行了一个全面的介绍,分别讲述了X-ray、Cryo-EM、HDX-MS、SPR、Intact-MS、Native-MS等在药物机理(MOA)研究方面所发挥的关键作用,诠释了如何利用生物物理技术进行基于亲和力药物筛选,分享了ASMS技术在多构象蛋白筛选及分子胶的筛选方面的应用、晶体浸泡技术及SPR筛选Fragment库、Intact-MS筛选共价化合物库的应用。最后,蔡博士通过分享Mat2a变构抑制剂、小分子PCSK9变构抑制剂及假激酶(Pseudokinase)靶点药物发现这三个一站式综合服务案例,展示了维亚在原创新药方面的技术实力,其中,维亚药物化学团队也全面参与了这些项目的化合物设计和优化,对化合物的IP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希望未来维亚可以赋能更多的国内创新药企,帮助他们研发走向国际化的原创新药。

如今绿色化学已成为国际聚焦领域,越来越多地被药企纳入到考虑范畴,以更好地推动企业持续性的良性发展。马建国博士围绕这一主题,全面介绍了什么是绿色化学,现有的以及亟待开发的绿色化学技术,着重介绍了连续性反应、酶催化、借氢反应、光氧化还原反应等绿色化学技术,并列举多个经典案例深入阐述了绿色化学在生产中的广泛应用。最后,对于绿色化学的未来发展,马建国博士指出,他认为合成生物学将是未来最有前途的药物合成的绿色化学。随后,马建国博士还在"CDMO板块展望及战略定向"圆桌讨论中担任主持人,与现场嘉宾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在本次展会上,维亚生物充分展示了从早期基于结构的药物研发到商业化药物交付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与成功经验。前来展位洽谈、咨询的客户络绎不绝,现场反馈积极,气氛热烈。

88届API China

第88届中国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API China)、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医药(工业)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CHINA-PHARM)于4月12日-14日在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维亚生物子公司朗华制药携优质的医药原料药产品在本届展会的N3B15展台上亮相,吸引了众多参展者的驻足,广大同仁就展示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与关注。

Drug Discovery Chemistry

2023年4月13日(PDT时间),Drug Discovery Chemistry论坛在美国San Diego落下帷幕。本次会议主题涵盖了靶向转录因子、蛋白降解剂、分子胶及应用于早期药物发现的人工智能等热门话题。制药界及学术界的药物化学家和生物物理学家等汇集于此,共同聚焦小分子候选药物发现及优化所面临的挑战。

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药物研发和生产服务平台,维亚生物BD副总裁高迎红、维亚生物BD副总裁Rajeev Hotchandani和信实医药BD全球负责人兼副总裁Simon Bury出席了本次论坛,与多位前来展位咨询的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充分展示了维亚蛋白生产制备与结构研究、冷冻电镜、药物筛选、Bioassay平台、化学服务、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多个核心技术与成功案例。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AACR)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癌症研究会议之一,2023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AACR) 于2023年4月14日至19日(EDT时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举行。超过2万名癌症科学家、临床医生、政策制定者和患者等共聚于此,聚焦癌症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包括人口科学和预防、癌症生物学、转化和临床研究、生存和宣传等。

维亚生物BD副总裁Maarten Postema博士和维亚生物BD副总裁Rajeev Hotchandani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在2773号展位与多位前来咨询的嘉宾进行了沟通交流,分享了维亚在肿瘤领域新药研发的成功案例与专业洞见。展会上,维亚生物充分展示了从早期基于结构的药物研发到商业化药物交付的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覆盖肿瘤药物研发、PROTAC药物研发、蛋白生产制备与结构研究、冷冻电镜、药物筛选、Bioassay平台、化学服务、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多个核心技术服务,得到了参展嘉宾的高度好评与认可。

CPHI Japan 2023

世界制药原料展(CPhI worldwide),是医药原料及中间体行业规模大、水准高、最具知名度的贸易展览会,每年在欧洲、日本、印度、南美定期举办,参展商和观众遍布世界五大洲。本次展览会于4月19-21日在日本东京举办,也是日本最大的专业性国际医药原料展览会。

朗华制药董事长班艳携手商务团队出席本次展会,并在6E-22号展位与日本医药届的客户、同仁就市场需求、小分子药物CDMO合作、日本市场动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来自日本本土及世界各地的参展者反馈积极,气氛热烈。

PharmFuture 2023小分子创新药未来领袖峰会

4月22日-23日,PharmFuture 2023小分子创新药未来领袖峰会在上海召开,大会聚焦"新靶点与新技术"、"抗肿瘤小分子药物开发"、"CNS神经药物和改良新药"、"高端制剂&药物递送"、"不可成药靶点"、"分析方法/CMC/质量控制"等主题,探讨小分子创新药开发的行业趋势。维亚生物高级副总裁兼朗华制药首席执行官马建国博士受邀出席,并发表题为"从IND到NDA的创新药API的研发、生产和申报"的主旨报告。

马建国博士分享了他在这一领域的专业洞见和实践经验,并结合朗华制药在不同临床阶段API研发生产的成功案例进行了深入阐述。此外,他还重点介绍了朗华制药在提供CMC(原料和制剂)一站式服务的能力、优势及成功案例,包括一流的研发团队、先进的原料药和制剂技术平台、充足的产能、可靠的GMP和EHS管理体系及完善的IP保护体系等。得益于这些,朗华制药以高效、灵活、高质量的服务方式,满足客户小分子药物研发、生产一站式CDMO需求。

同时,朗华制药还在展会A39号设有展位,面对众多咨询者,现场商务团队给予了一一接待与专业解答。

2023中国 · 扬州生物医药论坛

4月25-26日,由同写意策划实施,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 · 扬州生物医药论坛"在扬州举办。本次论坛就药企与Biotech项目合作开发、创新药的出海与投融资、抗体与疫苗工艺开发展开深度研讨。

维亚生物高级副总裁蔡建华博士参加了本次论坛总裁会客厅活动,并进行现场发言。他表示,维亚凭借在基于结构的药物研发(SBDD)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向全球合作伙伴提供新药研究阶段的CRO服务,覆盖从靶点到临床前候选化合物的全部生物、化学服务。迄今为止,维亚SBDD技术已经助力4个FIC药物获FDA批准上市。此外,维亚还通过子公司朗华制药,提供药物研发生产的全流程小分子CMC/CDMO解决方案。我们持续加强一站式药物研发和生产服务平台建设,更好地为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赋能。

2023大连生物医药产业大会暨国际基因节

"2023大连生物医药产业大会暨国际基因节"于4月25-28日在中国大连生物谷及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主题为"让生命产业永远伟大"。

在NMPA、CDE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推动下,人才供给和生物医药领域投资迎来蓬勃发展,中国创新药研发得以迅猛发展,从仿制药到me-too/me-better,再到BIC/FIC。围绕医药行业的这一发展现状,维亚生物首席创新官兼维亚生物创新中心负责人戴晗博士在"生物医药高端对话-1&2"圆桌环节中担任主持人,与在场嘉宾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此外,就当下生物医药资本市场投融资趋于理性化的大环境中,企业如何更好地穿越周期?他们也给出了专业性的见解。

关于维亚生物

维亚生物(01873. HK)成立于2008年,向全球创新药研发企业提供从早期基于结构的药物研发到商业化药物交付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凭借在基于结构的药物研发(SBDD)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我们向全球合作伙伴提供新药研究阶段的CRO服务,搭建了X射线蛋白晶体技术、冷冻电镜技术(Cryo-EM)、亲和力质谱筛选技术(ASMS)、表面等离子共振技术(SPR)、氢氘交换质谱技术(HDX-MS)、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多个先进技术平台,并有资深药物化学家与药物发现生物专家领军的团队提供药物设计、药物化学(H2L, LO)、化合物合成、化学分析及纯化、公斤级放大及多肽合成及相应的生物活性测试服务。通过子公司朗华制药,我们提供从临床前开发到商业化生产的一站式CMC/CDMO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专注于发现、投资高潜力生物医药初创公司,以独创的技术服务换取股权(EFS)的商业模式,解决未满足的临床需求。

消息来源:维亚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187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