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能财务时代到来,会计学专业发展高端对话即将呈现

2020-07-24 21:36 6851
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企业协会智能财务分会联合主办,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支持承办的“智能时代会计学专业发展高端对话”将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呈现。

北京2020年7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余潇潇做客新华访谈时称,由于强基计划的推出,清华大学会计学专业停止本科招生,但同时新增计算机与金融双学士学位项目的专业。传统会计学要消失了吗?会计从业人员会被AI取代吗?

与此相佐证的是,为培养更符合时代需求的“财会精英”,浙江大学在2019年新增了可桢学院智能财务班(会计学专业)的招生,该班将配备优秀的师资、资源,及特色培养方案,但只招“高素质学霸”,跨界培养,只为“最强大脑”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尤其是人工智能的出现,对会计行业出现了很大的冲击,进而影响到了这一行业的从业人员。以浪潮云ERP推出的企业智能机器人EAbot为例,深度融合业务处理与人工智能,运用智能预测、语音交互、人脸识别、OCR、RPA、批处理等技术,为企业提供涵盖财务核算、财务共享、资金管理、报表管理、税务管理、系统管理六大场景,以及报账、账务处理、开票、报税、报表等18个功的多场景、全方位的智能服务,助力企业财务部门向智能财务转型。

传统会计将何去何从?智能财务会是传统会计的出路吗?7月25日19:30,针对会计教育发展,企业财务人员职业机遇等问题,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企业协会智能财务分会联合主办,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支持承办的“智能时代会计学专业发展高端对话”将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呈现,届时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联通、浪潮集团等顶级的学者和专家,为大家指点智能时代财会专业发展

欢迎大家微信搜索、关注【浪潮云ERP会员服务】或点击链接https://app.ma.scrmtech.com/meetings-api/sapIndex/SapSourceData?pf_uid=15023_1684&sid=21752&source=2&pf_type=3,预约观看直播,并参与线上讨论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