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缪斯:当“一人一方”定制护肤,撞上CS渠道的“前店后院”

2020-07-16 09:15 7897
7月9日-11日,第二十五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如期举行,华东宁波医药集团旗下品牌赛缪斯携定制护肤新品及热门产品悉数亮相。

杭州2020年7月16日 /美通社/ -- 一场疫情,让提前着眼线上快消渠道的化妆品牌大显身手之时,也让CS渠道萌发已久的“前店后院”模式价值愈发突显。

7月9日-11日,第二十五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如期举行,位于W1G41馆内的华东宁波医药SanteMuse赛缪斯展区,品牌健康美容事业部总经理黄强表示,“参展两天,目前最深的一个感触就是今年活跃在上海美博会现场的代理商变少,反而化妆品店老板变多了。”

SanteMuse赛缪斯,是拥有60余年制药历史的华东宁波医药研发创办的护肤品牌,始终坚持“源于科技的美”的理念,将医学领域的先进科学技术沿入化妆品,并致力于用科技力量,不断打破现代护肤的边界。

“一人一方”,推重磅新品“基因精研定制精华系列”

简单大气的白色基调,集结科技感、未来感设计的DNA螺旋结构巨大模型,展区略显“性冷淡”的造型恰如其分诠释了赛缪斯医药背景的“理工科”出身,也凝聚出其对“安全、健康、科技”生物护肤理念的执着追求。

当赛缪斯的“一人一方”定制护肤,撞上CS渠道的“前店后院”
当赛缪斯的“一人一方”定制护肤,撞上CS渠道的“前店后院”

此次展馆的“DNA模型”构造正是为亮相美博会的重磅新品 -- 基因精研定制精华系列量身打造。

黄强介绍,作为华东宁波医药生物研究所的最新科技成果,赛缪斯DNA肤质基因检测套装和DNA精研定制精华也是此次参展的主打产品之一。

“功效始终是我们的核心,在以往与消费者接触的过程中,我们已经意识到护肤品个性化肌肤护理领域的需求。”黄强表示,赛缪斯的DNA精研定制精华是根据累计超一万份消费者通过皮肤基因检测的结果,统计于肌肤数据库的筛选分类,最终研制出的1+15款定制精华。

采用1+3混搭模式,此款新品系列将主要从抗衰、抗炎、抗光污染三大维度,根据每一位消费者肤质基因检测的不同结果,提供“千人千面”的肌肤问题解决方案。

在现场,不少消费者出于好奇,前来体验由赛缪斯免费提供的DNA肤质基因检测项目。只见美容顾问拿一个小小的棉棒分别伸进消费者口腔内部左右两颊片刻,属于后者的DNA个人肤质基因即被取样。

以CS渠道为根基,大众产品、专效产品多线并行

除了上述两款新品发布的定制护肤产品,赛缪斯旗下的热门产品也将悉数亮相,其中就包括分别获得世界品质品鉴大会(Monde Selection,又称蒙特奖)特别金奖、金奖的“抗衰魔盒”(全称:光耀焕活新肌奢宠礼盒)以及“672魔液”(全称:焕活赋能多效精华)。因其专业的评审团队以及严格的评审规则,“蒙特奖”也被业内人士誉为“质量界的奥斯卡”。

此外,将目标锁定肌肤更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分别定位油痘肌、干敏肌、缺水肌等不同功效的大众化产品线也在展区一一出现。这部分产品线目前已在天猫平台赛缪斯官方旗舰店同步售出。

据显示,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将导致今年全球美妆市场销售额下降20-30%,而在国内线下渠道,这一比例可能高达40%以上,与之伴生的是大批化妆品门店应声倒闭。

“即使在这样的危险处境下,我们仍旧看到了一类与顾客始终保持紧密黏性、并在复工不久后即恢复平均销售业绩的门店。”黄强谈到。

他分析,“由于前期需要花很长一段时间进行市场铺垫、客群培育和沉淀,这部分以专业BA提供产品体验、服务为特色的‘前店后院’模式,在与主打网红爆品、明星单品快消的门店竞争中,往往处于相对劣势地位。但经过这次疫情的残酷淘汰,它们不仅在与电商渠道的价格竞争中成功活下来,而且由于淘汰了一批竞争力弱的门店,它们业绩甚至更优于前。”

通过切身的美容体验和产品功效占领消费者心智,这一点恰与赛缪斯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因而在渠道布局上,赛缪斯同样选择以CS渠道为根基,用产品服务强化消费者教育。虽然旗下新品上市仅一个月,目前也已布局了近200家网点。黄强表示,品牌仍有信心计划年内拓展至2000到3000家。

消息来源: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