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数字化转型浪潮下,银行如何夯实智慧网点IoT底座?

2020-06-19 23:00 14818

济南2020年6月19日 /美通社/ -- 无需排长队,只需一张身份证,客户即可通过一台浪潮智慧柜员机自助办理开卡开户、签约电子银行、转账、个人贷款、生活缴费等90%以上业务,将传统柜台20分钟才能处理完的业务流程缩短至3-5分钟。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济南东环支行、兴华支行两个网点投入运营的浪潮凌云系列智慧柜员机让市民享受到无接触、更安全、7*24小时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建行客户使用浪潮凌云系列智慧柜员机办理业务
建行客户使用浪潮凌云系列智慧柜员机办理业务

夯实IoT智能终端安全可控,打造一个更安全高效的智慧网点

在5G、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进一步发展的背景下,加强数字化转型已成为直销银行破局的关键。

据《中国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参与调研的75%的银行已经或正在启动新一轮的数字化转型,其中六大行集中在智能网点改造升级,股份制商业银行侧重优化线上渠道的同时尝试技术+产品/场景,互联网银行侧重于金融产品的研发和新技术的尝试。

作为六大国有银行之一的建设银行,自实施金融科技战略以来,始终坚持科技赋能,不断运用各类新兴技术增强金融产品和网点服务的质量。在推进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建设银行十分重视金融安全防控和数据安全的保障。其中,遍布全国的银行网点内的智慧柜员机等非现金类智能终端,作为线下网点重要的输入和输出窗口,24小时为广大金融客户提供服务,处理、存储、传输各种数据,其安全稳定则显得格外重要。

为此,建设银行从智慧网点IoT智能终端领域开始加快推进安全可控,使用浪潮凌云系列智慧柜员机,为智慧网点的运营和服务铸就坚实的硬件底座。

浪潮凌云系列产品,助力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换芯”

浪潮凌云系列智慧柜员机是浪潮专门为专为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设计的高效智能服务终端,核心硬件采用浪潮自主研发的“凌云系列工控机”,从主板、CPU到操作系统均实现了自主可控,并通过提供稳定、可靠的计算能力,让中国建行数据存储和加工处理全过程更加安全,业务处理更放心。

同时,浪潮凌云系列智慧柜员机还提供了金融服务协议中间件LFS,可以实现对建行网点内不同智能终端的不同操作系统快速适配,无需另行开发或复杂调试,即可使用。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浪潮凌云系列智慧柜员机还集成了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自动发卡、自动打印盖章等功能,通过图文说明、语音提示、人工辅导,后台授权等方式,帮助建行7*24小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自助化的智能服务。

浪潮凌云系列产品经理介绍,“基于浪潮凌云系列工控机,浪潮正在推动银行、证券、保险、医疗等行业的智能终端整机换芯工作,即网点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除了整机替换成凌云智慧柜员机之外,客户还可以选择只替换原有柜员机的核心部件——工控机,替换为浪潮凌云工控机,节省成本的同时达到整体性能更安全的目的”。

 “浪潮凌云智慧柜员机兼容性强,更安全稳定,大大提升了银行网点的服务效能,业务平均办理速度提升5.5倍,可以将我们的工作人员从柜台简单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用于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对浪潮凌云系列智慧柜员机上线运行期间的表现,建行网点负责人表示满意。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