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话医美规范新风向丨华东宁波受邀出席人民网“健康中国人”圆桌论坛

2020-05-30 08:42 9586

中国杭州2020年5月30日 /美通社/ -- 5月,由人民网 · 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办。24日,华东宁波医药作为医美供应商的领头企业,受邀参与并协助人民网共邀业内大咖,围绕“医美规范化发展研讨会”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共同发出“全民健康、健康中国”最强音。

华东宁波受邀出席人民网“健康中国人”圆桌论坛
华东宁波受邀出席人民网“健康中国人”圆桌论坛

聚焦医美乱象,行业大咖建言献策

近年来,“颜值经济”的产生让人们对变美渴求更加迫切,也促进了医美行业的蓬勃发展。特别是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各类医美垂直类APP层出不穷,医美行业也打破了过去各自封闭的状态,中下游之间出现了新的链接方式。正是通过这种链接,实现了医美行业更大的闭环价值和唤醒了更大的增量市场。

但随之也出现了大量黑医美、黑机构、黑医生、黑产品等行业违法现象,这不仅阻碍了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也给大众的消费决策带来困扰。如何推动医美行业良性发展,让医疗机构品质塑美,让消费者安全求美,是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

本次“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正是本着将医美规范化理念深入医美行业各个环节的原则,特邀华东宁波医药创始人冯幸福先生作为医美行业杰出供应商代表出席,同期出席的还有: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曹德全,杭州整形医院院长谭晓燕,瑞丽医美创始人董事长傅海曙,艺星集团副总裁江溢,四川华美紫馨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薛红,铜雀台医疗美容集团总经理张国桥,上海华美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蔡庆锋,深圳阳光医美集团董事长王晓泸,北京叶子整形美容医院业务院长李明这些业内资深人士,就政府如何监管、社会如何监督、消费者如何自我管理、行业如何自律等方面展开深入论述,聚焦医美行业现存的不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新方向,全方位把脉医美行业脉搏,促进行业良性、健康、有序发展。

加强行业监管,打造安全医美新模式

会议开始,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曹德全先生提出:目前中国的医疗美容市场环境错综复杂,在合法医疗美容机构中,15%机构存在超范围经营现象;全国超80000家生活美容类的店铺或机构,在非法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市场繁荣的背后,医疗美容行业缺乏统一监管、非正规医美机构横行、从业人员不具备相关资质等问题凸显。在场人士普遍认为,面对这种现状,政府应加大监管力度,从严整治医疗美容行业市场。

在谈到政府如何加强监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时,铜雀台医疗美容集团总经理张国桥先生提出,建议相关监管部门应该在严格依法监管的基础之上,对重点突出的行为进行打击,并通过媒体曝光相关典型案件。一方面起到警示作用,另一方面也能帮助消费者规避相应风险。

而针对监管力度方面的建议,瑞丽医美董事长傅海曙先生认为,目前政府不仅要加强对规模较大的医美机构的监管力度,还应加大对小诊所、黑诊所的打击力度,尽快净化市场环境,让正规的医美机构能够在健康的市场环境下长久发展。

在准入监管方面,针对目前我国医疗美容医生素质鱼龙混杂的现状,杭州整形医院院长谭晓燕女士现场呼吁政府应尽快建立统一的医美行业执业者信息查询系统,让求美者能通过简便、透明的方式查询到自己选择的医生是否有执业资格及其相关执业水平评定是在哪个等级。同时,通过这种公开透明的查询系统也能将行业内的“害群之马”有效清除出去。

最后,就行业监管现状的议题,华东宁波医药创始人冯幸福先生认为,目前我国在医疗美容价格监管方面,缺乏监管主体制定的统一服务价格标准以及缺乏有效可执行的行业规范,导致求美者一味追求低价,而机构为吸引求美者不断牺牲服务品质来参与低价的恶性竞争,所以冯幸福先生早在19年初就已联合全国百家机构和百名注射专家,共同力推按部位收费理念,在引导大众更注重微整的整体效果、医生技术和医院服务价值,助推医美行业回归医疗本质。

提高消费者鉴别能力,品质安全求美

除了加强依法监管,提高消费者鉴别能力也是重中之重。上海华美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蔡庆锋先生认为,年轻人是医美消费的主力,但是年轻的求美者对医美产品和医美机构的鉴别能力还有所不足,应加强对年轻求美者对医美相关消费的教育。

北京叶子整形美容医院业务院长李明先生也表示支持帮助求美者树立科学健康的医美消费观,也有助于净化行业良性发展,从根本上打击非法医疗机构的存在。

针对消费者安全意识匮乏的现状,华东宁波医药创始人冯幸福先生也表示,以现在的消费市场来看,不仅是三四线下沉市场的求美者,就连一二线的高端求美人群对医美消费品的鉴别能力都不高。所以华东宁波医药多年来一直在致力于传递“美丽正能量”,坚持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引导消费者建立起“三正规”的观念(即“正规的医美机构”“正规的医生”“正规的产品”),也是为了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求美观,从而安心求美、安全求美。

企业自查自律,为医美行业保驾护航

无论是医疗机构,还是医美产品供应商,作为医疗美容市场的直接参与者与利益相关者,更应以身作则,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优先为求美者做好筛选工作,从机构、医生、药品等各方面,构筑起医美黑产业链的“防火墙”。

就此议题,四川华美紫馨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薛红先生表示,医美机构规范的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十分必要,只有行业参与者首先自查自律,建立一整套科学、规范、合理地渗透到各个环节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流程,才能提升整个行业的自身约束力,有助于医美行业的自治。

针对非法医美产品肆意泛滥的行业乱象,华东宁波医药创始人冯幸福先生认为,目前市场上还是存在着大量无证医美药品、器械的贩卖,并流通在很多非正规医美黑作坊、黑诊所中,这不仅对求美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也是整个医美行业陷入严重信任危机的根源。

所以,对非法医美药品、器械实施严格监管是眼下迫在眉睫的任务。对此,华东宁波医药也会身体力行的支持政府相关监督管理部门,并联合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共同打击“三非医疗”(即非正规机构、非正规医生、非正规药品),聚拢各方力量共同搭建诚信医疗美容服务。

最后,冯幸福先生也表示,华东宁波作为韩国LG化学伊婉玻尿酸中国区唯一总代理公司,同时也是医美行业的领军企业,华东宁波医药会始终把产品渠道合法性、进货机构合法性作为伊婉销售的硬规定,将药企精神中的严谨、规范、负责、合法等理念严格贯彻到医美领域里,从而为医美规范化发展保驾护航。

联合多方助力,共建医美健康新生态

本次圆桌会议的盛大召开,就旨在通过多方参与、合力监督的形式督促医美行业全产业链自我监管,将医美的规范化发展理念从政府、协会、医美厂家、供应商、配送商、机构、院长、运营、医生、咨询、采购等角色角度进行深入贯彻,从而共建医美健康新生态。会议最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曹德全先生也进行了总结发言:“只有公安、工商、药监、网信等部门协同机构、协会、行业人士联合监管,共同发力,才能塑起医美行业更好的明天”。

我们相信,在全医美行业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医美必将从野蛮生长时代走向稳定繁荣的阶段,让更多的求美者能够在更为健康有序的环境下安心求美。

消息来源: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