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迭代新生 顺势而为 -- 伊婉领航者CEO(广深)论坛圆满落幕

2020-12-17 10:46 6740
2020年12月15日-16日,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主办,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承办的“迭代新生 顺势而为 -- 广深双城联动医美机构运营模式研讨会暨伊婉领航者CEO论坛”在广东惠州圆满召开。

惠州2020年12月17日 /美通社/ -- 2020年12月15日-16日,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主办,LG化学、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承办的“迭代新生 顺势而为 -- 广深双城联动医美机构运营模式研讨会暨伊婉领航者CEO论坛”在广东惠州圆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美CEO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商医美运营未来发展对策。

会议上,首先由华东宁波医药执行董事冯幸福先生视频连线致开场辞:

冯董在视频中问候各位,并呼吁大家将医美回归医疗本质;展望未来,表示华东宁波将继续陪伴各大机构一起并肩作战

疫情后国家医美行业政策解析

2020年的疫情对国内各行各业均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医美行业相对冲击较小。疫情以后,国家对医美行业的监管政策会发生什么样的转变呢?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秘书长曹德全先生为论坛致辞,并为我们带来了主题演讲《疫情后的国家医美行业政策解析》。

曹秘书长表示,近几年国家医美行业政策正发生着阶段性的改变。从2017年 打击医美乱象专项行动,到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再到2020年进一步加强对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国家对于医美行业的监督和管理正在日益加强。

而政策调整的内容,也发展到全方位、全流程、多部门、多元化监管,更完善,更高效。全新的行业监管政策,是枷锁,更是呼吁医美回归医疗本质的有效手段。

上游企业对医美行业的思考

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险峰先生上台进行开场致辞,分享了华东宁波医药多年来的战果与业绩,并提出了上游企业对医美行业的思考。医美的定义是医+美,本质是医疗,要做好品牌建设与医生个人IP打造,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在疫情期间夯实基础,为未来快速增长做好准备。

由于我们的产品涉及到美的功能,这一属性决定我们不能夸大事实、虚假营销,要引导消费者正视美、理性追求美。由于现在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价格战不是长久之计,主要还是要提升医生技术与机构服务水平,才能走得长远。

周总强调,机构拓客阶段既要继续挖掘老顾客的需求,也需要继续关注新客,关注他们的消费水平,做好产品与服务。

医美行业新媒体全城整合营销

互联网营销专家、北师大管理哲学博士张勇先生带来《医美行业新媒体全城整合营销分享》。张博士分享了医美行业新媒体趋势分析,包括Cnnic数据来源显示,网民人数的增加数量与速度、网民上网时长等数据分析等数据,指出了未来医美机构将面临着机构急剧增加、客户群扩大、资本逐步多元、营销模式转变等变化。

张博士从医美行业目前的成本结构、发展历程、销售渠道、流量来源等因素,得出了制造营销漏斗模型、新媒体矩阵、新媒体运营5大步骤、品牌赋能拉开企业利润等互联网运营模式。

张博士指出,如今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战术的勤奋抵不了战略上的布局,详细分析了医美用户画像人群。在互联网的运营方面,深入人心的广告语、个性分明的账号标签、医美案例技巧营销显得至关重要。

医美直播电商营销新机遇

阿里巴巴消费医疗直播运营专家赞九先生带来《医美直播电商营销新机遇分享》。

赞九先生表示,2019年是直播电商元年,直播带货全面爆发,到了2020年后疫情时代加速增长,淘宝直播现已成为新商业的主流。消费医疗直播也迎来爆发式增长,跃升为天猫全行业TOP3,成为天猫趋势品类。直播正在改变着消费医疗行业既往的电商营销生态,带来新的变局。

抗衰类商品依旧最受直播间用户欢迎,针剂类商品增长迅猛;玻尿酸众品牌中伊婉有较强直播用户认知;相较于价格力吸引,医美直播间用户更关注药品正规安全性、医师专业能力及医院服务质量。

传统电商货架式销售、单纯的图文内容引导并非消费医疗最优解,富媒体强互动的属性使直播正成为更适配行业的电商营销新解决方案。商家可通过商家自播,服务商直播,无忧达人直播等实现直播带货变现。

强势品牌:优质顾客的流量池

紧接着是铜雀台医疗美容集团总经理张国桥先生带来《如何塑造医院/机构的品牌》与《如何塑造产品的品牌》分享。

张总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患者需求的多元化结构,我们迎来了医院营销3.0时代。疫情的影响对医美行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医院、机构在克服危机时,更应该考虑到优质的产品和可靠的品牌,而不是单一的盯着眼前的利润,这才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法宝。

通过建立在美誉度和良性沟通上的互动宣传、口碑效应、故事传播等多种手段在细分化原则下能强化他们对医院和服务的认识,从而在医院和患者中形成亲和力,用无形的沟通聚拢起心灵上的互动,从而形成认识感受上的一致性,稳定并拓展消费群,延长医院由品牌美誉度积淀带来的生命周期。

要深化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就需要走近消费者,以最容易被接受的方式,如搞韩流,演唱会,慈善晚宴,蹭热点等,不断加强品牌的存在感。

张总强调: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产品的选择。而选择靠谱的产品必定离不开有实力的厂家、供应商,以及获得消费者信赖的品牌。伊婉是世界500强LG化学生产的一款品质过硬,价格合理,深受消费者与医生喜爱,能大大降低企业经营的隐性成本的产品。

中国梦·东方美

最后由华东宁波医药医美事业部总经理蔡大谋先生,总结致辞《中国梦·东方美》。

蔡总表示,近年来,文化软实力在国际形势中地位愈加凸显国家在强调坚定道路、理论和制度“三个自信”的同时,特别强调文化自信。

我们要把在中国土壤里深深扎根的东方文化,以医美为文化载体走向世界,让西方人重新建构对东方文明的认知。并帮助新一代国人逐渐建立独立的审美观,重新发现东方美的神韵,增强对东方美的文化自信,做好对东方美学的弘扬发展和开拓创新。

蔡总从政策、传播、品牌建设三大纬度总结伊婉,10年来伊婉不断努力使医美回归医疗本质,突破以单纯的产品为营销的路,转变与更多美学的结合。详细介绍了由中国美院10多位专家与中韩专家耗时700多天联合编制的《现代东方美学手册》,强调“文化自信与东方美学”,强调国潮。展望未来,东方之美永不谢幕。

整场会议历时两天,在座的各位机构CEO纷纷感慨受益良多。为机构赋能,与机构共生,是华东宁波医药作为医美供应商的初心所在,华东宁波也一直致力于推广医美行业整体美学能力的提高为己任,包括提供医师与咨询师的美学设计原则与理论支持;我们倡导医美行业回归理性消费观:即以医院品牌为中心、医生技术为支撑、优质产品为载体的三位一体市场消费理念。

希望通过举办此系列论坛会议,可以加强医美行业的探讨与交流,推动行业蓬勃向上,用新思维应对新形势,以新方法面对新挑战,在后疫情时代,促进中国医美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消息来源: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