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苏桥生物9个月完成启愈生物双特异性抗体的CMC工艺开发与生产

2020-05-07 08:00 7658

苏州2020年5月7日 /美通社/ -- 致力于最快成就客户的苏桥生物(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苏桥生物”)与专注于创新大分子生物药研发的启愈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启愈生物”)今日共同宣布,苏桥生物通过其先进的一体化技术平台,在中美双报的质量标准上,仅用9个月时间,圆满的完成了启愈生物的双特异性抗体从工艺开发到三批生产的全部工作,即将递交中美IND申报。这充分表明苏桥生物完全具备了高效整合与协同运作的项目管理能力,过硬的技术开发与问题解决能力,也用实际行动印证了苏桥生物最快成就客户的目标。

启愈生物的双特异性抗体(Q-1802)项目,是一种靶向胃癌的双特异性抗体,将免疫治疗靶向到肿瘤,同时保留了抗体的ADCC功能,采用多种免疫机制杀伤肿瘤,达到对胃癌的治疗。目前,胃癌的一线治疗以化疗药物为主,生物制剂和分子靶向药物在临床有着极大未满足的需求。此次苏桥生物快速推进双特异性抗体(Q-1802)工艺开发与生产项目期间,利用其成熟的工艺开发平台与专业技术团队,对产品配方和培养工艺进行系统优化,使抗体表达量突破4g/L,达到了业界顶尖水平;在保证较高得率的情况下,成功解决了产品杂质相关的高难度纯化问题。同时,苏桥生物的制剂开发团队通过对冻干技术的深入考察,建立了稳定的抗体制剂工艺,解决了中试放大的技术难点,成功完成了三批冻干制剂成品的灌装生产。

启愈生物副总、CMC负责人都业杰博士表示:“Q-1802 是启愈生物基于其自身开发的双特异性抗体技术平台,在维持高生物活性的基础上,保证双抗有很好的质量及较高的产量。苏桥生物的专业技术开发、项目管理团队与我们紧密配合,积极提出并实施解决方案,使得我们快速完成了重要里程碑,让启愈生物赢得了更强的竞争力,双方将继续合作加速实现产品中美双报,将启愈的重磅产品快速推向临床,为广大的肿瘤患者带去更多有效的药物。”

启愈生物创始人屈向东表示:“启愈生物利用Quality by Design理念,将可开发性评估植入早期的分子设计及评估中,该项目的顺利开展是这个理念的验证。苏桥的先进的一体化技术平台,协同运作的项目管理能力,促使了该项目CMC的高效完成。”

苏桥生物首席执行官王永忠博士表示:“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挑战,苏桥生物始终将客户放在第一位,基于卓越的一体化生物制药平台与技术助力启愈生物成功完成了Q-1802项目临床前CMC工艺开发与生产,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帮助启愈生物这样的创新药企业以最快速度推进双特异性抗体(Q-1802)项目,预祝该项目临床研究进展顺利,早日造福肿瘤患者。”

消息来源:苏桥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