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健身房有序复工 群众运动热情高

2020-03-20 14:58 13214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健身房陆续恢复营业。

广州2020年3月20日 /美通社/ -- 张娜(化名)最近收到了健身教练的通知,寰图健身工房恢复营业了。她在春节前买了 20 节私教课,因为疫情的关系,节后一直未能上课。“从来没有那么想要运动。”张娜说,“还是希望有教练在现场督促,才容易坚持。”

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健身房已暂停营业达一个多月的时间。不少有健身习惯的消费者,在这段时间通过在家健身、观看线上健身视频等方式坚持锻炼。热门健身应用 Keep 在 1 月份推出的运动直播,最高峰时期吸引了 16 万人同时观看,累计参与人数超过了 5,000 万。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健身房陆续恢复营业。3 月 12 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支持文化旅游体育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依法依规、安全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

寰图健身工房-广州雅居乐中心对进场会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
寰图健身工房-广州雅居乐中心对进场会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

消费者信心重塑 线下健身房逐步回暖

“刚宣布恢复营业的第一周,人不算多。这周的人多了不少。”寰图健身工房的教练 Nono 分享道。Nono 就职于广州雅居乐中心的寰图健身工房。健身房在获得主管部门批准后,已于 3 月 2 日正式恢复对外营业。按照政府的要求,每日接待人数不能超过 100 人。健身房将每日划分为三个时间段,每段时间接待人数控制在 35 人以内,需要健身的会员须提前一日与教练预约;目前每天的锻炼名额都基本都会被预约完。

“我们提前在会员中做了调研,发现其实还是蛮多会员希望在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健身房能恢复开放的。”广州雅居乐中心寰图健身工房经理 Jan 分享道。寰图健身工房·上海歌斐中心店会员李先生则表示,自己会准备防护手套和口罩到健身房锻炼,“一开始心里还是会有些担心,但是看到跑步机都要隔着才能使用,大家也都自觉防护,信心慢慢地就回来了。” 

全方位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安全健身

连日来,位于广州、深圳、上海、西安等各城市的寰图健身工房均收到不少来自会员对健身房内防控措施的咨询。针对会员关心的问题,寰图健身工房采取了比政府要求更严格的一系列措施,包括人流控制、个人防护、防止聚集、卫生防护等,力求从最大程度上确保健身环境的安全。

在控制人流方面,寰图健身工房采取预约制,来访会员均需提前一天预约方可进入场所。同时,各地健身房每日进场总人数须控制在每日 100 人以内,部分人流量较大的门店每日会划分时段进行限流,会员一天只能预约一个时段进行不超过 90 分钟的锻炼。

在个人防护方面,会员进入健身房之前需通过所在大厦完成初次体温检测及移动轨迹检查,进入寰图健身工房前还需进行二次体温检测,确保体温合格方可进场锻炼。会员在运动过程中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在寰图健身工房-广州雅居乐中心锻炼须全程佩戴口罩
在寰图健身工房-广州雅居乐中心锻炼须全程佩戴口罩

在防止聚集方面,会员在运动过程中需保持 2 米的运动距离。场内的跑步机采取了强制隔离措施,每间隔一台开放一台使用。深圳、上海等城市门店暂未开放团操课程;广州城市门店则将以往可以容纳 20 人的团操课程,改成控制在 6 人以内。

在卫生防护方面,寰图健身工房每日营业前均使用消毒剂对地面及器材进行消毒。前台及器械区域均增加足量的免洗消毒液,巡场教练也会随身携带酒精方便会员随时消毒。在疫情期间,门店暂停提供毛巾用具,暂停淋浴和干湿蒸区域的使用,更衣室仅开放衣柜使用,且衣柜进行一客一消毒方式,确保每个手牌及衣柜完成消毒后再发放到会员手上。

寰图健身工房-广州雅居乐中心场内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供会员使用
寰图健身工房-广州雅居乐中心场内配备免洗消毒洗手液供会员使用

为了对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感谢,上海以及深圳城市的寰图健身在近期推出了医护工作者免费获赠年卡活动 -- 公立三甲医院医护人员凭有效工作证以及有效身份证明在  2020 年 4 月 30 日前即可到店免费领取,医护家属在 3 月 31 日前办理入会更可享受五折优惠。

“这次疫情,让我觉得锻炼身体更重要了。”雅居乐中心寰图健身工房的会员林晓宇(化名)表示“有信心我们能彻底战胜疫情,健身房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消息来源:ATLAS 寰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