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家中小企业的科技战“疫”:离厂不离线,业务平稳过渡

2020-02-24 14:59 5295

济南2020年2月24日 /美通社/ -- 章丘丰源机械有限公司自大年初三起已经开始居家办公,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使这个春节过得很揪心,但幸好公司与浪潮云ERP合作,打响科技“战疫”,有效实现了员工在线、业务在线、管理在线的平稳状态,业务运营基本正常,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科技战“疫”,丰源离厂不离线

丰源机械是多品种小批量、按单生产的业务模式,主要产品是罗茨鼓风机,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现正处于延伸产业链的关键时期:从单一罗茨鼓风机产品向气力输送工程、MVR工程总包转化。半数员工都是车间工人,特殊时期车间只能停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提出“离厂不离线,停产不停工”的要求,从中层干部做起,利用ERP系统的云端应用居家办公,打响科技“战疫”,有效实现了员工在线、业务在线、管理在线的平稳状态。

员工在线。目前公司规模100多人,疫情期间有近30名员工在家使用ERP系统,复工后所有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全面使用ERP系统,未来车间工人也将全部接入ERP系统,加快企业上云,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

业务在线。一方面采购、销售、财务等业务部门全部居家办公,保障了业务的正常运行;另一方面抢订单、备材料、做好生产排产,为疫情后的全面复工做准备。所有业务环节有条不紊地在系统中流转,信息通畅,数据准确,审批及时。

  • 财务人员在线,按时完成工资核算、财务报税等硬时点工作;
  • 销售和采购人员在线,在疫情期间完成近20笔销售订单的物料准备;
  • 生产与仓库人员在线,生产复工前,已经将开工一周内的排产全部完成,开工当天就实现了销售订单的组装发货,各项业务顺利进行
  • 核心供应商协同在线,丰源给核心供应商分别开通了ERP系统的应用权限,使得他们能够及时了解到各自相关的物料库存情况,便于根据自身实际合理安排备货,实现快速交付。

管理在线。为了鼓励员工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业务,公司出台了专项激励政策,保证客单不流失、业务不离线。在家办公的员工大多来自管理岗位,他们自发地下载安装了浪潮PS易联宝的客户端,通过云模式完成自己手头的工作,特别是生产管理人员,考虑到复工后人员回岗不全的情况,提前根据预计返工人数,调整了生产计划,使开工后的生产节奏更加合理顺畅。

217日,丰源机械生产车间陆续开始复工,由于疫情期间准备充分,生产进度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开工3天内即完成了4笔订单的发货。

远程办公,浪潮PS易联宝助力快速上云

得益于敏锐的洞察力和精准的执行力,丰源机械在此次疫情中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这与企业强烈的忧患意识、能够居安思危是分不开的。作为拥有20多年发展历史的制造企业,丰源机械信息化起步较早,但陆续实施的财务、ERPCRM等系统各自为政,形成了信息孤岛,科技助力企业发展的价值并没有真正显现出来。

2018年的企业上云热潮中,丰源机械邂逅浪潮云ERP,成功上线PS财务、供应链、生产、成本等系统模块,优化并打通各业务流程,实现了财务业务一体化应用,初步形成了管理闭环。在此基础上,为了弥补专业人才的不足,减轻系统运维压力,丰源选择将ERP系统部署在浪潮云上,借助云端应用工具PS易联宝远程访问,省心省力,满足了企业快速上云、快速见效的管理需求。

PS易联宝是一款应用虚拟化系统,可在企业ERP系统不做任何流程和业务变更的前提下,将只能内网使用的系统进行云端部署,用户不需要再安装复杂的管理软件客户端,只需简单两步操作完成电脑上的安装,使用ERP中的用户密码登录,即可实现企业内部ERP系统的云端应用,随时随地,方便快捷,而且多种密级认证保证用户数据安全。

模式创新效果显著。作为章丘经济开发区的骨干企业,丰源机械被认定为2018年章丘企业上云标杆客户,并成功入选2019年度济南市瞪羚企业,年销售收入1.5亿,营销网点遍布二十余个省市地区,生产的罗茨鼓风机畅销全国,企业进入高速成长期。

中小企业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较低,对于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更加敏感,是此次疫情冲击的重灾区,企业经营普遍艰难。为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能够安全复工、快速上云,对于既有ERP系统却无法远程应用的中小企业,浪潮全面开放云端部署的新应用PS易联宝,并在疫情期间免费试用。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