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手共赢未来 赋能数字中原 -- APUS与郑州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2019-12-02 11:49 7586
12月1日,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郑州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揭牌成立“郑州大学APUS研究院”及产学研用创新孵化基地,双方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互联网技术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应用等领域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北京2019年12月2日 /美通社/ -- 12月1日,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PUS)与郑州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揭牌成立“郑州大学APUS研究院”及产学研用创新孵化基地,双方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互联网技术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应用等领域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也是国内首个专注于人工智能及图像处理技术领域的校企合作研究院,对国内校企如何优势互补、打造产学研协同合作新生态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郑州市政府秘书长薛永卿,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红军,郑东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郑州市科技局局长夏扬,郑州市工信局局长范建勋,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张阳等政府领导,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副校长屈凌波、关绍康、吴宏阳、赵明皞以及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里程碑时刻。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

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郑州大学在高水平学术研究、高新技术开发、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和APUS在行业资源、数据及资金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共建“4院+2中心”,即:“APUS人工智能及图像处理研究院、APUS全球大数据研究所、APUS软件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APUS网络安全重点研究实验室,以及移动互联网新产品研发中心及全球互联网开放创新中心”。值得一提的是,“4院+2中心”将面向其他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保持开放状态,助推我国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实现新的发展。 

郑州大学校长 刘炯天
郑州大学校长 刘炯天

创立于2014年的APUS,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料独角兽企业、全国高成长企业,在互联网出海领域有着业界领先的技术和资源积累。截至2018年6月,APUS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积累了超过14亿用户,分布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继将第二总部落户郑州、并牵手郑州大数据管理局启动全球数字基因库项目之后,这只“独角兽”正谋求在前沿技术领域的创新和突破,此次与郑州大学的合作也可谓水到渠成。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在致辞中表示:“今天能够回到家乡,回到母校,为赋能郑州互联网产业发展做出努力,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目前中原地区正处于从传统制造产业到以创新为导向的高科技产业转型的阶段,APUS希望通过自身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积累,配合郑州大学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方面的优势,共同助力郑州数字经济的发展。未来,APUS将以与郑州大学的合作为创新’大脑,以全球数字基因库和第二总部为中枢,积极带动郑州尖端科技上中下游产业协同发展,推动传统产业与移动互联网融合,为中国经济快速健康出海提供新平台。”

APUS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涛
APUS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涛

郑州大学是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作共建高校”,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11工程”、“双一流”重点高校,近年来,无论是在人才培养,还是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推动行业、区域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教育振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郑州大学APUS研究院
郑州大学APUS研究院

未来,郑州大学APUS研究院将成为连接APUS与科研工作者的桥梁,充分发掘APUS大数据价值,聚焦前沿创新,引领行业发展,践行社会责任,促进产学研协同,为中国互联网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及数据参考。

消息来源:AP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