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paceChain将区块链技术带到国际空间站

发射任务推动实现SpaceChain的愿景,即打造开源区块链卫星网络
SpaceChain宣布,作为今天CRS-19商业补给服务发射任务的一部分,该公司的区块链硬件钱包技术进入SpaceX(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并将借此登上 国际空间站(ISS)。

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2019年12月6日 /美通社/ -- SpaceChain宣布,作为今天CRS-19商业补给服务发射任务的一部分,该公司的区块链硬件钱包技术进入SpaceX(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并将借此登上国际空间站(ISS)。这是区块链硬件在ISS上的首次技术演示,该区块链技术将被安装在Nanoracks的空间站商业平台上。今天是SpaceChain过去两年来第三次将区块链有效载荷发射进入太空,这能够推进实现SpaceChain的愿景,也就是为金融科技和商业应用,实现一大群轨道卫星的去中心化。此次ISS演示任务借由Nanoracks及其与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达成的太空行动(Space Act)协议成为可能。

一旦激活,SpaceChain的区块链有效载荷将会演示区块链事务的接受、授权和转发,创造为完成工作而需要取得多个签名(批准)的“多签”(Multisig)事务,提升操作的安全性。所有数据都将通过Nanoracks的商业平台直接进行上行和下行传输。SpaceChain的部署能够为区块链技术,带来太空基础设施的偏远性和安全性,可以为基于SpaceChain技术打造新一代产品奠定基础。

这一里程碑表明SpaceChain致力于回应陆基集中化基础设施方面的关切,并且为现代业务加速技术进步、国际合作和推行“空间即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SpaceChain获得了欧洲太空总署(ESA)Kick-start Activity计划的资金支持,以便为其卫星区块链区块链技术,开发和发现商业用例。通过将天基有效载荷加入已经成熟的网络,企业将能提升数字资产传输的安全性,当数字资产在集中化地上服务器上面进行独家托管的时候,这些资产很容易遭受网络攻击和黑客入侵。

SpaceChain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郑作(Zee Zheng)表示:“第三次有效载荷发射不仅是SpaceChain的重要里程碑,也是迈向发展新太空经济(New Space Economy)的重要一步。将空间技术和区块链技术整合到一起,能够释放新的可能性和机会,我们对能够与金融服务提供商和金融科技开发商、物联网(IoT)服务提供商、研究机构和航天局在未来几个月中紧密合作的前景,感到十分激动,这将会进一步加速生态系统内部的发展。”

SpaceChain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杰夫-加齐克(Jeff Garzik)说:“区块链现在成为太空领域的下一个主要颠覆者。SpaceChain能够在日益发展的数字经济中,为金融体系和数字资产应对安全上的漏洞。通过整合技术,以前未能实现的新范式现在能够被创造出来,并能为新太空经济增加令人激动的元素。”

SpaceChain预计这一有效载荷的测试将于2020年初完成。

消息来源:SpaceCha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