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云+数+AI,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9-04 16:34 6675
8月31日至9月1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本次论坛上发布了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浪潮再度实力登榜,排名从2018年的207位攀升至189位。

济南2019年9月4日 /美通社/ -- 8月31日至9月1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本次论坛上发布了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浪潮再度实力登榜,排名从2018年的207位攀升至189位。论坛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与多位浪潮专家围绕“新使命 新动能 新突破: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这一主题发表演讲,为当前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建言献策。

云、数、智+应用构建企业大脑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正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的目标是成就智慧企业。孙丕恕在高峰论坛报告中指出,企业平台化、业务数字化、服务共享化、管理智能化是智慧企业的四个非常重要的特征。打造智慧企业,浪潮的做法是通过云、数、智(Cloudcomputer、BigData、AI)+应用构建企业大脑,并给出“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应用创新”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三步法。孙丕恕认为,当前,构建智慧企业是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明晰路径,而对于大多数制造企业和中小企业而言,运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则是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提质增效的更好选择。

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

浪潮通软副总裁杨良在“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论坛”演讲时指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AI、5G等多种技术的融合叠加,产业革命持续深入,以多样性、个性化、共享为特征的消费4.0时代蓬勃兴起。为应对不确定性增加等挑战,企业必须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产品创新、智能制造和智慧运营是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三个方向。当前,轰轰烈烈的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正加速中台思想落地,企业数字数转型需要基于中台的数字化平台来支撑。浪潮通软技术总监郑伟波在“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论坛演讲时介绍,浪潮企业数字化技术平台,通过内置低代码平台和高控制力平台,为企业提供集开发、扩展、运行、集成、运维于一体的技术支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浪潮既是中国500强企业,同时也是众多500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服务商与助力者,在为各类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栈式云服务的能力的同时,还以强大的云、数、AI技术实力引领了智能云 ERP 的持续创新。目前,浪潮云ERP已为38%的国资企业,以及鲁花、韵达、中通、潍柴、方太等众多民营企业集团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今后,浪潮云ERP将围绕“云数智”,不断推动产品智能进化,以业务创新为引领,助力企业上云,加速数字化转型。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