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发布

延长“健康寿命”亟需健康伙伴支持
2019-10-21 08:30 6030
10月19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发布了《2019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挖掘都会人群对于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的渴求,引发他们在获得健康伙伴专业支持方面的期待。

沈阳2019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10月19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发布了《2019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深度剖析了全国12座一、二线城市[1]的都会人群的生活方式及风险状况,通过展示他们的健康现状与自身期望获得的“健康寿命”之间的差距,挖掘都会人群对于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的渴求,引发他们在获得健康伙伴专业支持方面的期待。

呼应健康中国,聚焦健康寿命

这是大都会人寿连续第三年联合权威媒体《南方周末》开展针对都会人群健康状况的调研。今年的调研持续聚焦“健康寿命”话题,检视都会人群延长健康寿命所面临的挑战。除了与往年一样呈现70后、80后、90后三个世代之间的数据对比之外,今年的《蓝皮书》还分别呈现了12座城市的亮点。

2019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70、80和90后都会人群均表示陪伴家人享受更多美好时光是他们期望延长健康寿命最主要的原因
2019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70、80和90后都会人群均表示陪伴家人享受更多美好时光是他们期望延长健康寿命最主要的原因

《蓝皮书》显示,不同年龄段都会人群延长健康寿命,即“活得更长、更健康”的意愿都非常强烈。相较80、90后年长的70后渴望获得更长的健康寿命;而三个世代均表示陪伴家人享受更多美好时光是他们期望延长健康寿命最主要的原因。

2019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缺少健康伙伴的专业支持是阻碍都会人群延长健康寿命的重要原因
2019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缺少健康伙伴的专业支持是阻碍都会人群延长健康寿命的重要原因

“我们连续两年聚焦‘健康寿命’话题,这与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提出的基本路径不谋而合。”大都会人寿中国 CEO 孙思毅女士表示,“大都会人寿始终以客户为中心,我们深谙客户的真实需求,不再仅仅为客户提供财务保障,更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整合优质资源,提供包括产品、增值服务和客户体验在内的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健康伙伴,时刻协助和支持客户与其家人积极预防、了解和管理重大健康问题,延长健康寿命,共驭美好未来。”

携手健康伙伴,共驭健康人生

通过对比70后、80后、90后在饮食、睡眠、运动和心理健康等多维度的状况,《蓝皮书》全面解析了三个世代在健康意识和实际行动之间存在的差距。

90后都会人群尽管清晰地认识到影响“健康寿命”的种种因素,却仍管不住嘴、迈不开腿。有超过六成的90后表示“在最近三个月,油盐糖摄入超标、很少有超过30分钟的体育运动”;还有近七成的90后承认“晚上习惯晚睡、熬夜”。在健康习惯上,年轻的90后也相对更随心所欲,近五成的受访者表示还未形成定期体检的习惯。

而“上有老,下有小”的状态则让80后倍感压力,近六成的80后受访者表示遭遇失眠或神经衰弱的困扰。同时他们也属于“有意识,无行动”一派,无暇顾及合理饮食、健身锻炼并保证充足睡眠,当健康出现问题时,往往靠自己硬扛。

2019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都会人群渴望延长健康寿命
2019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都会人群渴望延长健康寿命

相较之下,70后都会人群则更加自律,已经形成了规律的饮食、睡眠和健身习惯。他们在面对健康问题时也往往更为谨慎和负责,超过三成的70后都会人群表示在身体不适时会及时去医院就医,超半数的70后每年都会进行体检,这两个比例均高于80、90后。

尽管三个世代的都会人群面临着各自的健康困扰,但他们都认同缺少健康伙伴的专业支持是阻碍他们延长健康寿命的重要原因,超过六成的90后对这一点尤为认同。调研显示,当有健康伙伴提供涵盖日常预防咨询、早期诊断支持、专家医疗资源、持续康复支持和全面财务保障的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时,97%的受访者表示将更有信心延长健康寿命。

担任今年蓝皮书健康顾问的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蔡修宇副教授表示:“针对目前人类的‘头号杀手’癌症或其它重疾,我们倡导通过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尽可能降低患病风险,并建议早期筛查早诊早治;对于癌症长期生存者来说,专业的康复支持对于改善身心状况,提高生存质量也很重要。我相信专业可靠的健康伙伴将为人们提供巨大的资源和帮助,有效延长健康寿命。”

与往年一样,大都会人寿陆续会在全国12座城市举办一年一度的“健康日”活动,今年的主题是“360Health健康行动派”,鼓励都会人群在饮食、运动、心理三个领域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各类重大疾病发生风险,延长健康寿命。

[1] 12座城市分别为:北京、成都、重庆、大连、福州、广州、杭州、南京、上海、沈阳、天津、武汉。

消息来源:大都会人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