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都会人寿:重疾发病率年轻化 灵活保障迫在眉睫

2019-09-18 10:00 5746
近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上半年理赔报告》。报告显示,重大疾病赔付金额占总赔付金额的近七成,且患病年轻化趋势明显,提示都会人群应加强对重大疾病风险的认知,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配置健康保障。

上海2019年9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发布《2019年上半年理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重大疾病赔付金额占总赔付金额的近七成,且患病年轻化趋势明显,提示都会人群应加强对重大疾病风险的认知,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配置健康保障。

理赔时效持续提升 数字创新优化客户体验

《报告》显示,大都会人寿2019上半年的理赔件数同比增长56%,赔付金额同比增长 22%,理赔获赔率达97.1%,在风险来临时,为客户及时提供坚实的财务保障。

在理赔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大都会人寿2019上半年理赔平均时效仍实现持续提升,从受理至结案平均耗时1.65天。其中,小额医疗理赔案件(金额小于5,000元)实现当日结案。此外,大都会人寿同步开通小额理赔款自动支付与电子理赔系统,实现10,000 元(含)内赔款结案当天即时支付,通过数字化创新优化客户体验,更及时地帮客户解除燃眉之急。

重疾理赔居高不下 中青年成理赔主力军

根据《报告》,2019年上半年大都会人寿理赔案件中重大疾病理赔占比19%,发生率前三的重疾分别为: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其中,占比达80.5%的恶性肿瘤依然是都会人群健康和生命的最大威胁。

在重大疾病理赔案件中,30至49岁年龄段所占比例约69.3%。近七成的数据显示,肩负家庭责任和经济重担的中青年都会人群,面临着重疾特别是恶性肿瘤的高发风险。因此大都会人寿建议,在规划家庭保障的时候,应首要考虑身为家庭经济支柱的中青年群体,避免因其遭遇意外或罹患重疾而影响整个家庭的生活质量。

去年9月,大都会人寿推出“健康随心重大疾病保险产品计划”,采用可灵活组合的积木式设计理念来满足都会人群的个性化需求,尤其对处于事业上升期但经济压力和家庭责任较大的中青年都会人群而言,可以根据家庭情况、经济状况以及对特定疾病的关注程度来自主定制保障计划;当他们步入人生不同阶段时,也可以对保障范围和额度作出灵活的调整,使保障方案时刻匹配其需求,拥有更多信心去应对生命中无法预知的健康风险。

重疾保障缺口显著 灵活保障亟待提倡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大都会人寿重疾赔付占总赔付金额比重高达69%,人均赔付金额为24.03万元,较2018年提升逾4.5万。但其中66.3%的重大疾病理赔案件的保额不足20万。根据2018年银保监会对于25种标准定义重大疾病的医疗费用统计,其中理赔发生率最高的恶性肿瘤的治疗费用为12万至50万不等。由此可见,目前大多数都会人群所配置的重疾保障存在显著缺口,不足以抵挡潜在的影响和损失,因此建议在选择保障方案时应充分考虑覆盖重疾治疗费用、后续康复费用及因患病休息造成的收入损失等费用。

大都会人寿CEO孙思毅女士表示,“从满足公众的健康保障需求出发,大都会人寿将自身角色从传统的保险公司扩展到对消费者整个健康旅程的守护与关怀。我们倡导公众关注‘健康寿命’,从日常举措入手,坚持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努力减少重疾发生风险。”

消息来源:大都会人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