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颜亮受邀出席2019智博会第二届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2019-08-29 11:32 5614
8月27日,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第二届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如期举行,中外专家学者、顶级工业互联网企业人士近1000位嘉宾出席盛会。

重庆2019年8月29日 /美通社/ -- 8月27日,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第二届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如期举行,中外专家学者、顶级工业互联网企业人士近1000位嘉宾出席盛会,共畅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和发展趋势,以及各领域、各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实践,探讨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规划路径。大会现场,浪潮云副总裁颜亮受邀出席尖峰对话环节,与现场嘉宾共同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颜亮指出,在数字化转型大势所趋的背景下,浪潮云正借助工业互联网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自2018年发布全新工业互联网战略以来,浪潮云先后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平台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凭借三项提名当选国家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公布的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优秀技术供应商,成为唯一一家全部入围IaaS、PaaS和SaaS三个层面的优秀供应商代表。

基于多年服务政府、企业的信息化建设经验,浪潮云借助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了一套面向不同服务对象的数字化转型赋能模式。面向行业,通过平台商与行业龙头共建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模式,在通用平台基础上,借助行业龙头多年的深耕经验,开发出具有行业特性的工业机理模型,形成行业特征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特色产业聚集区,浪潮云以具有特色产业的集聚区为立足点,以园区为抓手,建设园区工业互联网平台,完善园区管控与服务体系,提高企业智能生产与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面向中小企业,浪潮云则采取延展模式,通过平台自身能力的完善与行业龙头共同打造高价值行业app为中小微服务,让中小微通过上云上平台享受工业互联网发展带来的红利。

在谈到如何实现传统制造业企业降本提质增效时,颜亮表示,我国制造业发展不均衡,不同规模的企业往往存在工业2.0、3.0、4.0并存的情况,工业互联网的出现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契机。

颜亮认为,工业2.0的企业要采用过顶传球的模式,利用上云上平台快速补课,直接进入数据驱动时代。工业互联网平台针对这类企业的特点,通过提炼大量企业基础信息化的共性需求,提供系列化SaaS应用,从企业资产管理、生产流程管理、能耗管理、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升企业经营水平。工业3.0的企业要快速转型,从“以流程为核心”向“以数据为核心”进行转变,针对这些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不同行业构建了行业云、领域云,帮助企业明确未来建设目标和方向,实现产业柔性升级。而工业4.0的企业,则应加大平台侧的创新,形成引领效应,在形成数据优势的前提下,快速打造AI优势,依托工业互联网,进一步在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方面实现突破与创新。

针对大中小企业在上云上平台中的应用模式和定位这一话题,颜亮认为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基本形成了“大型企业共建平台、中小企业共享共用平台”这一模式。大型企业富有创新意识,工业互联网平台商能够为这些企业提供IT技术支持和平台运营服务,通过合作构建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进一步帮助企业将生产效率、资金流动速度、企业决策能力提升至世界先进水平。而对于中小企业共享平台,公有云服务能极大的降低中小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过程中的应用成本,避免重复建设和闲置浪费,降低企业构建系统过程中在网络安全和运维方面的成本。

颜亮进一步指出,浪潮云为中小企业提供了大量的云资源、云应用、云安全、云生态服务,在云市场里形成了上千种SaaS应用和新型工业APP。借助新型工业APP的应用,中小企业可快速实现信息化建设目标,提升整体智能制造水平和企业竞争力。同时以大企业所构建的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中小企业成为这些平台的生态应用伙伴。借助新型工业APP的能力,一方面能将大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应用到中小企业,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大型企业也提升了企业的供应链管理、资金管理的水平。通过两者的互补,形成完整工业互联网在产业链上大中小企业完整的服务链条。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