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赋能新型工业化,浪潮云洲亮相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2023-10-20 15:06 3315

济南2023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10月18日至20日,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辽宁沈阳举办,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赋能新型工业化 打造新质生产力”,深入探讨新时期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

浪潮云洲受邀亮相大会主旨论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对接交流活动(以下简称主旨论坛)、智能制造伙伴对话:数实融合 智见未来专题夜话,以及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展,全面展示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实融合,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创新实践。

发布“双跨”平台企业合作倡议
发布“双跨”平台企业合作倡议

在主旨论坛上,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副董事长、总经理庞松涛作《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实践分享时表示,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实现新型工业化的必然选择,中小企业数字化当前仍处于较低水平,浪潮云洲创新“工”字结构模式,夯实中小企业数字化的工业数字基础设施,提供包括公共服务平台和规模化技改的生产智能化服务,带动中小企业集聚的产业集群在内的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打造了包装材料产业集群规模化技改、滕州机床产业集群规模化技改、平阴玫瑰一二三产融合、橡胶产业链上下游协同等样板案例,助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

面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痛点,浪潮云洲推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通过轻量化SaaS(软件即服务)产品快速部署,面向8大行业,提供2万余款应用服务;基于“现场调研、虚拟仿真、插杆挂表、机器换人、设备联网、部署一体机”敏捷式技改“六步法”,围绕中小企业共性需求,以生产环节关键控制点改造为切入点,推动规模化技改。

在主旨论坛重大战略合作项目签约环节,浪潮云洲与丹东市人民政府、大连市工信局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政企携手,聚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一二三产融合等重点领域,发挥工业互联网赋能价值,助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另外,浪潮云洲携手朗坤等发布“双跨”平台企业合作倡议,加强示范引领、融合创新,促进合作赋能、优势互补,深耕辽宁市场、共享机遇,携手共筑开放创新的产业新生态。

在18日晚举办的智能制造伙伴对话:数实融合 智见未来专题夜话上,庞松涛与用友、忽米等行业大咖,围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路径、方法与实践”对话论道,分享浪潮云洲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前瞻理念与生动实践。

目前,浪潮云洲已经成功申报入选了济南、苏州、南宁、南昌、武汉5个试点城市服务商。云洲平台及旗下广西云岭平台2个入选第一批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服务平台,广西云岭平台、云洲易能平台2个案例入选中小企业“链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集。

大会期间,浪潮云洲精彩亮相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展-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果综合展示区,重点展示工业智能“先锋”一体机、标识解析智能三色灯、碳核算传感器等新型智能设备,通过软硬一体产品与服务,赋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在工业互联网平台融合创新应用专题会议上,浪潮云洲作《标识解析助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主题分享。

未来,浪潮云洲将持续发挥“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加速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赋能新型工业化,打造新质生产力。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