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洲闪耀2023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

2023-11-06 14:32 1944

赋能中小企业数字蝶变

济南2023年11月2日 /美通社/ -- 10月28日至30日,2023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安徽合肥举办,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数实融合 赋能万企"为主题,加快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闪耀亮相,全景展示加速数实融合,赋能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及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创新实践。

试点城市实施工作启动 云洲打造示范样板

中小企业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大会开幕式上,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实施工作正式启动。今年8月,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公布第一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济南、合肥等30个市(区)入选。

浪潮云洲持续为城市数字化赋能,在济南,面向冶金钢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浪潮云洲以数字化转型诊断为抓手,梳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共性及个性需求,提供公共服务平台及敏捷式技改服务,打造样本标杆企业,在集群、园区内快速复制推广。

荣获多个重磅荣誉  "云洲方案"助力企业轻装远航

开幕式上,浪潮云洲作为国家第一梯队"双跨"平台重磅亮相,浪潮云洲数字供应链模式赋能钢铁行业中小企业"链式"数字化转型、砂石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助力砂石行业双链协同以及链上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2个案例强势入选中小企业"链式"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浪潮云洲先锋一体机、浪潮智慧能源管理平台2款产品和解决方案,入选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产品和解决方案。面向中小企业,浪潮云洲部署公共服务平台和敏捷式技改,通过轻量化SaaS(软件即服务)产品快速部署,面向8大行业,提供2万余款应用服务。例如,面向包材产业,浪潮云洲以订单驱动为核心,部署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实现企业规模化技改,为区域匹配符合订单质量及交期要求的生产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带动产业链升级,实现产业虹吸与溢出,为企业降低订单延误率24%,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3%,平均交期缩短1.5天。

此外,浪潮云洲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产品和解决方案路演活动上进行推介。

发挥平台作用  "工"字模式助力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大会期间,浪潮云洲受邀出席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第十五次主任联席会,代表工业数据应用组汇报工业数据应用相关情况,分享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典型经验,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实践。

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副董事长、总经理庞松涛表示,中小企业是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的主阵地,尤其在当前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背景下,工业互联网平台责任和使命重大。浪潮云洲创新"工"字模式,夯实中小企业数字化的工业数字基础设施,提供包括公共服务平台和规模化技改的生产智能化服务,带动中小企业集聚的产业集群在内的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助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

圆桌对话交流 敏捷式技改破局企业发展痛点

面对数字化浪潮,中小企业受制于资金、技术、人才等因素影响,普遍面临"不想转、不敢转、不会转"的局面。

在"巢湖论数"主论坛上,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副总经理宋志刚受邀参加圆桌对话,与行业大咖共话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未来。他表示,从实践经验来看,当前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主要面临供给侧和需求侧两方面的难点与挑战。浪潮云洲针对中小企业共性与个性需求,基于"现场调研、虚拟仿真、插杆挂表、机器换人、设备联网、部署一体机"敏捷式技改"六步法",围绕中小企业共性需求,以生产环节关键控制点改造为切入点,推动规模化技改。

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V5.0正式发布 

 在"链式"场景融通发展论坛上,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首席技术官、副总经理商广勇作浪潮云洲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分享,重磅发布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V5.0。

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V5.0夯实"连接·安全·模型"核心能力,以数据要素为核心,构建"知业"工业大模型,打造以云洲平台Central版为基础的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基于Region版面向区域、行业提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服务,基于Edge版面向企业打造生产智能化服务,面向不同类型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赋能企业数字化,驱动产业变革。

亮相创新成果展 云洲给出数实融合"最优解"

大会期间,浪潮云洲重磅亮相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创新成果展,重点展示围绕赋能中小企业发展,在工业数字基础设施、生产智能化、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等方面的创新经验与做法,以及先锋一体机、橡胶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创新等数字化产品和应用场景。

与会嘉宾莅临浪潮云洲展台
与会嘉宾莅临浪潮云洲展台

来自国家部委、省市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中小企业负责人等莅临浪潮云洲展台,详细了解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典型经验与创新做法。未来,浪潮云洲将持续发挥"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价值,聚焦数据要素,加速平台规模化应用,推动更多中小企业上平台、用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