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虹口税务“一窗多能”组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浪潮助推智慧办税

看浪潮如何为上海税务“赋智”
2019-08-23 15:18 6996
近日,虹口税务局“一窗多能”组获“全国青年文明号”,浪潮作为上海智慧办税服务厅的承建商,通过智能办税终端设备,为纳税人提供人脸识别、智能咨询、VR体验、自助办税、远程视频、网上办税等专属化的智慧办税服务,打造便捷、高效、智能的办税体验。

上海2019年8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在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评选中,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一窗多能”组获得了“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光荣称号。上海虹口税务局突破创新,争做税收改革排头兵,让办税服务出彩,打造智慧办税新体验。

一直以来,浪潮持续助力上海虹口税务局以智能化手段实现全业务智能自助办税。4月2日,上海首个无人值守智慧办税服务厅在虹口正式启用。浪潮作为上海智慧办税服务厅的承建商,通过智能办税终端设备,为纳税人提供人脸识别、智能咨询、VR体验、自助办税、远程视频、网上办税等专属化的智慧办税服务,提高办税效率,打造便捷、高效、智能的办税体验。

为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根本要求,直面纳税人的“堵点”、“痛点”、“热点”、“焦点”、“难点”,满足纳税人的服务需求,推进纳税服务向智慧化迭代升级,浪潮依托“互联网+”思维,对传统服务流程进行智能化改造,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服务场景中,打造精准、优质、高效的智慧服务体系,建设集高科技、智能化、便捷体验和艺术享受于一体的炫酷、新鲜、时尚服务标杆示范。

实时办税咨询,提高服务效率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不断深入,企业数量急剧增加,在税务资源有限的情况下,需转换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积极解决 “政策不了解、多次往返”、“咨询渠道单一、回答缺乏针对性”等一系列问题。

浪潮通过搭建智能咨询区,提供办税流程、政策法规等10大类1600多个问答的”税收知识库”以及“微税课”等在线课程,利用交互屏或虚拟VR便可体验教学课程;智能机器人内置500多条应答话术,提供办税业务引导和咨询服务。

某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戚先生在VRM远程视频柜员机自助打印纳税人体检报告,报告详细列明了企业纳税、发票使用、评估检查等指标健康状况,并给出 “综合诊断”:“该年度您的纳税情况健康,请注意以下事项:1.曾发生开票金额大于申报金额的情况,请关注申报表填写规范……”。此外,VRM远程视频柜员机还可通过远程视频实现纳税人与工作人员“零距离”咨询、沟通,有效提升了办税体验和服务水平。

智能办税服务,优化办税体验

智慧办税厅提供专属化服务,可定向推送信息、办税引导、问题解答、在线咨询,实现办税流程自动化、业务职能化决策,优化了办税流程并缩短了办税时间,借助图像识别、虚拟现实、远程交互、自然语言处理、线上线下一体化等技术有效解决了“办税难”问题。

上海某房地产公司财务人员刁女士刚迈进智慧办税服务大厅,欢迎屏自动显示企业基本信息和待办未办事项,同时手机收到同步推送的涉税信息短信,让纳税人对要办理的业务和风险预警信息一目了然。这是通过入口的人脸识别设备进行智能人脸识别,提供定制化涉税提醒服务;通过自助渠道和线上渠道即可完成业务的办理,让纳税人不再因等待时间过长而烦恼,该区自助办税终端24小时开放,纳税人可享受全天候的办税服务。

智慧办税服务厅实现了智能、智慧理念与办税服务的融合发展,为全国税务信息化新生态的建设提供了范例。浪潮将继续完善智慧办税功能应用,优化智慧办税服务建设水平,把智慧办税打造成上海优化办税环境的“新名片”。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