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助力花城办税“非接触”,智慧便民有温度

2021-02-07 16:21 4174
浪潮承建的国家税务总局攀枝花税务局智能办税服务厅,紧扣省局智慧税务建设和攀枝花智慧城市建设相关要求,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搭建智能导税、智能办税、线下办税、绿色通道、电子办税支持中心、发票寄递中心六大功能区。

攀枝花2021年2月7日 /美通社/ -- 从“疫情之需”到“常态之举”,“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已成为税务“热词”,也成为民众办税缴费的首选渠道。国家税务总局攀枝花市税务局探索“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将智慧办税厅落地生根,以 “配套”周到的服务真正提升“幸福税感”。

作为全省智能办税服务厅建设试点单位之一,浪潮承建的国家税务总局攀枝花税务局智能办税服务厅,紧扣省局智慧税务建设和攀枝花智慧城市建设相关要求,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搭建智能导税、智能办税、线下办税、绿色通道、电子办税支持中心、发票寄递中心六大功能区,为纳税人带来全新体验和便捷服务,全力打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智能办税服务厅标杆。

智能导税 便捷高效更懂你

1月底,攀枝花智慧税厅刚“开业”,便迎来了第一批前来体验的“吃螃蟹”者。纳税人走进大厅,在多功能人脸识别设备前停留不到3秒,企业信息、纳税人状态、信用等级、常办业务、待办业务等信息便立即发送至手机上,攀枝花某科技公司徐会计不禁感慨:“太智能了!刷个脸就基本能办理所有业务,一进门短信提示就发到手机上了。”

智慧大厅的智能导税终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与税收大数据平台,能够结合徐会计自身涉税行为进行分析,向纳税人推送专属化涉税信息及适合他的优惠政策,便于及时了解企业涉税经营状态并处理涉税业务。

智能办税 一键操作即办理

“原来要填单、申请、验证、审批,现在只需几步操作就能完成了,两分钟就能办完!” 攀枝花某企业经理何女士表示。大厅的智能导税机可以引导大家如何办理业务,只要按提示填写少量信息就可以完成,非常方便快捷。同时,若纳税人在操作过程遇到障碍,可运用设备配置的“一键帮助”功能,与线下中心坐席人员进行远程咨询,通过音视频连线与共享桌面操作,进行可视化、有温度的“一对一”答疑解惑。

另外,自助办税区的自助办税终端为纳税人提供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税费申报缴纳等频次极高的办税需求,并配备发票寄递中心,将发票及时送到手中,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

攀枝花市智能办税服务厅以“科技+实用”为原则,围绕信息化、智能化、人性化、标准化建设理念,全力以赴打造“办税流程最规范、使用效应最适用、纳税服务最优质”的智能办税服务厅标杆,推动构建“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运营中心+12366热线+征纳互动平台”四位一体现代化纳税服务体系,打造了独具攀枝花特色的实体化运行新模式。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