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大地保险全机构使用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数字化核心系统

2019-08-16 10:00 9528
全球领先的数字化保险解决方案提供商易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其客户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第三批,即最后一批机构切换至新一代核心系统。该系统由易保公司提供的保险行业的中间件易保®云中台®(InsureMO®)提供技术赋能。

上海2019年8月16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数字化保险解决方案提供商易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易保公司”)近日宣布,其客户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地保险”)顺利完成第三批,即最后一批机构切换至新一代核心系统。该系统由易保公司提供的保险行业的中间件易保®云中台®(InsureMO®)提供技术赋能。新平台于2018年12月首次在中国大地保险两个试点分公司投入运营,第二批12家分公司于2019年5月试点运营,2019年7月成功完成了全国范围内剩余23家分公司的系统切换。

中国大地保险全机构使用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数字化核心系统
中国大地保险全机构使用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数字化核心系统

易保云数字化核心系统(DigitalCore)目前支持中国大地保险全国范围内的所有业务。大地是全球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在商业化的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核心平台上运行所有保险产品的大型产险公司。

数字化保险需要基于云原生和微服务架构的核心系统平台来管理庞大的数据量,满足多样化的客户需求和实现更快的响应和处理速度。许多保险公司已经开始或计划开始采用新一代的技术。中国大地保险走在了变革的前列,大地和易保的团队实现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成功。新一代核心系统投产的8个月以来,运行平稳、有力支持中国大地保险的业务发展、充分发挥了其业务价值。这充分证明了易保®云中台®作为保险行业中间件的成熟性和可靠性。

部分关键数据如下:

  • 2017年5月项目启动,2019年7月完成全机构部署,在26个月内替换了中国大地保险原有的15个老系统
  • 迁移近7000万份保单,迁移后的运营非常顺利
  • 支持300多款保险产品,包括车险、意健险、财产险、责任险、水险、工程险等所有产险业务
  • 截止目前日出单峰值为36万张
  • 支持140,000名用户,包含来自合作伙伴的7000多名活跃用户
  • 新产品发布时间缩短至2天
  • 新渠道接入缩短至1-3天
  • 上传超过100,000名成员的团体保单仅需要2分钟
  • 弹性搜索5000万条保单的时间不到1秒

中国大地保险公司总裁陈勇表示:“新核心选择的‘微服务+私有云’架构,是目前主流的核心系统技术发展方向。如此短的时间建成‘新核心’,很多人都觉得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大多金融机构需要3-5年时间才能完成的新核心系统建设,我们仅用了2年半的时间。此外,我们还积极探索将很多新的技术运用在此次项目上,例如在项目管理过程中,通过完整的DevOps工具链对项目进行端到端的科学管理;对项目计划进度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项目进度符合预期的关键里程碑节点;对项目任务(共计近万项)和资源严格管控,及时发现延迟风险并提前预警。

“中国大地保险和易保的联合团队实现了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我们对此倍感振奋,这是全球首家在完全基于云原生和微服务架构的核心平台上运行其所有保险业务的大型产险公司。这证明了新一代易保云数字化核心系统技术已成熟。”易保公司 CEO 兼总裁莫元武补充道。

消息来源:易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